长城原创 >

青奥会孙颖莎4-1击败日本选手夺冠

来源:   作者:许晓星 
2018-10-11 09:51:00
分享:

图片来源于网络。

      长城网10月11日讯(记者许晓星)10月11日清晨,在2018年布宜诺斯艾利斯青奥会乒乓球比赛中,河北选手孙颖莎以4比1的比分击败日本平野美宇夺得女子单打金牌,帮助中国实现了青奥会三连冠。在男单决赛中,王楚钦4-1战胜张本智和夺得青奥会冠军!

     在青奥会比赛中,每个代表队只能派出一名男运动员和一名女运动员参赛,综合报名截止前的成绩,孙颖莎和王楚钦最终获得了参赛机会,为国而战。日本队同样派出了最强阵容出战,日本神童张本智和和红极一时的平野美宇都获得了参赛机会。孙颖莎和平野美宇打满了5局,比分分别为13-11、9-11、11-9、11-9、11-6。

      孙颖莎,中国女子乒乓球运动员。2000年出生于河北石家庄。2017年1月进入国家一队。曾获2017年国际乒联奥地利公开赛女双冠军,2017年世界青少年乒乓球锦标赛女团、女双、女单冠军等殊荣。在2018雅加达亚运会上,夺得乒乓球女子团体冠军和混双冠军。

 

关键词:乒乓球 体育 青奥会责任编辑:许晓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