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原创 >

一个人的赛场也精彩

来源: 长城网   作者:段涛 刘海楠 
2018-10-11 21:58:00
分享:

石珊珊在比赛中。记者段涛 摄

  长城网10月11日讯(记者段涛 刘海楠)10月11日下午,河北省第九届残运会暨第五届特奥会举重比赛在石家庄市体校举行。来自张家口代表队的世界冠军石珊珊参加了自己职业生涯中最特别的一次比赛——女子组比赛不分级别,而且只有她一个人参赛。

  “以前都是七八个运动员,今天就我一个人,感觉有点尴尬,领奖的时候我都不好意思了。”石珊珊笑着说。

石珊珊(右)与颁奖嘉宾合影。记者刘海楠 摄

  本届省残运会恰逢2018亚残会,石珊珊的几位女队友出征雅加达,为祖国争金夺银,有伤在身的石珊珊只能孤军奋战。“上个月在日本参加亚洲公开赛,回来以后肩膀的老伤就严重了,今天比赛最后一次试举才举60公斤,现在肩膀还特别疼呢。”像石珊珊这样的世界级名将,在亚洲都少有敌手, 2012年伦敦残奥会女子举重48公斤级比赛中,她以114公斤的成绩获得铜牌,取得了残奥会的个人最好名次。

  “咱河北队员这几年成绩一直不错,今年6个队员参加全国残疾人举重锦标赛,5人拿了金牌,有的队员都可以参加国际赛事了。”石珊珊自信地说。

石珊珊(左)接受采访。记者刘海楠 摄

  下一步,石珊珊的目标是在世界残疾人锦标赛和残奥会上拿金牌,我们祝愿她如愿以偿。

关键词:残运会,举重,石珊珊责任编辑:段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