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原创 >

石家庄:免费车位长期被占 来往车辆停车难

来源: 长城网   作者:周亚彬 
2018-10-15 16:50:15
分享:

  长城网10月15日讯(记者  周亚彬)道路两旁,便道上的免费停车位原本是为了方便市民停车而设,可是近日,有网友在微博上爆料,石家庄正东路和建设大街交口西边的免费停车位长期被几辆车辆霸占,导致正常办事的车辆无位可停。

网友爆料截图

面包车长时间停放,车身上积攒了厚厚的灰尘。记者 周亚彬 摄

  10月15日上午,记者来到正东路和建设大街交口西边,在南侧的便道上,有十几个免费停车位,一辆灰色面包车就停在其中一个车位上。记者观察车辆一圈发现,车辆的两个轮子都不同程度地瘪了下去,车身上还蒙着一层厚厚的灰尘,前挡风玻璃上也是布满灰尘,可见这辆车已经长时间没有行驶过了。离此向东约20米的位置,另一辆车同样被人搁置在路边,并且车身被车罩所包围,从车罩上的灰尘厚度以及落叶可以判断出,该车停在此处也已经有些时日了。

车罩上灰尘遍布,上面还有很多落叶。记者 周亚彬 摄

  眼看着免费停车位长期被霸占,不少来此办事的人更是气愤不已。市民赵先生告诉记者:“上周过来办事的时候,我就看这两台车一直停在路边,现在都过了好几天了这车还在。”“这边距离大商场和省四院近,人流量和车流量本来就大,一些车辆长期霸占免费停车位,不仅影响了市容市貌,还导致正常办事的车辆无地可停!”市民李先生说。

  随后记者针对这一现象向石家庄交管部门进行了举报,工作人员称会尽快派人核实解决。

  记者从交管部门了解到,目前石家庄有3.3万个免费停车位,对超过连续停放24小时的车辆,由交管部门拖移至社会收费停车场。市民如果发现有违法停车、私设停车场等行为,可以拨打石家庄市公安局交通管理局指挥中心电话进行监督举报,举报电话为0311——85858000。

关键词:停车,交管,僵尸车责任编辑:周亚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