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原创 >

石家庄市桥西环卫大队将“厕所革命”进行到底

来源: 长城网   作者:高琳哲 杨帆 
2018-10-15 21:11:38
分享:

石家庄市桥西环卫大队大力推进“厕所革命”,厕所数量、质量基本已可以满足市民日常需求。

  长城网10月15日讯(记者 高琳哲 通讯员 杨帆)公厕是衡量一个城区文明的标志,为改善市民如厕环境,石家庄市“厕所革命”正在如火如荼地进行中。

  记者从石家庄市桥西环卫大队了解到,截至目前,桥西环卫大队共管理辖区内66座公厕(代管佳农市场5座)和143座私厕。2017年,该队投资了78万余元,在重点部位沿街公厕安装了除臭装置,并翻新改建了11座产权不属于桥西环卫大队的街坊公厕及5座佳农市场公厕,通过不断提升公厕硬件质量、强化管理服务、提升如厕文明等,加强软硬件建设,使公厕水平有了显著提高,但距离目标还有一定差距。

  为此,2018年,桥西环卫大队把“厕所革命”作为创建国家卫生城市、为民办实事、改善民生的一项重要工作,掀起新型公厕全覆盖大热潮,一座座高颜值、高品质的公厕将陆续建成并投入使用。

  目前,随着桥西环卫大队“厕所革命”的大力推进,该辖区内厕所数量、质量基本可以满足市民日常需求。桥西环卫呼吁广大市民,“厕所革命”不仅要靠相关部门加强监督管理及引导,还需广大群众提升个人道德水平,培养良好的卫生和如厕习惯,共同将“厕所革命”更好地践行下去。

关键词:桥西环卫,厕所革命,卫生习惯责任编辑:高琳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