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原创 >

【我们的节日·重阳】石家庄:中药香囊送老人 孝老敬老情暖重阳

来源: 长城网   作者:万前进 
2018-10-16 14:53:18
分享:

  长城网10月16日讯(记者 万前进)在重阳佳节到来之际,省会文明办和石家庄市民政局联合发起了“孝心香囊·情暖重阳”活动,通过赠送保健香囊和文艺慰问等形式,让老年养护院的老人们感受到了社会各界的关心和问候。

  香囊在我国传统文化中有着丰富的寓意和文化传承,石家庄市的小学生们用保健安神的中药材制作成香囊,为老年养护院的爷爷奶奶们送来重阳节的祝福。

石家庄市小学生为老人送上香囊。记者 万前进 摄

  为了让老人们度过一个热闹喜庆的节日,孩子们还精心准备了民族舞、太极剑等文艺节目,受到爷爷奶奶们的热烈欢迎。

小学生为老人们表演太极剑。记者 万前进 摄

小学生为老人们表演民族舞。记者 万前进 摄

演出节目受到老人们的欢迎。记者 万前进 摄

  在老年养护院的一楼大厅,石家庄第一医院的医务人员带着医疗设备一字排开,为老人们量血压、测心率,就老年常见病的预防和治疗,给大家做起了现场诊治和筛查。

医务人员为老人们义诊。记者 万前进 摄

医务人员为老人义诊。记者 万前进 摄

  “今天看到这么多可爱的孩子们,心里特别高兴。不仅给我们演节目,还送了香囊,真贴心啊。”今年75岁的刘奶奶拿着小香囊,脸上笑开了花。“到了我们这个岁数,健康快乐是最重要的,现在还有这么多人惦记着,很满足,很幸福。”

老人仔细打量手里的香囊。记者 万前进 摄

关键词:重阳节,孝老,敬老,香囊责任编辑:万前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