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原创 >

实现小心愿 给予大信心
——河北省卫计委在涞源开展"点亮微心愿 情暖贫困户"主题活动

来源: 长城网   作者:刘澜澜 何震 刘春亮 
2018-10-17 20:41:00
分享:

清风沟村的心愿墙。记者 刘澜澜 摄

  长城网讯(记者 刘澜澜 何震 刘春亮)“您好,这是给您的独轮手推车。”“谢谢,谢谢,我们的心愿你们都记着。”10月16日,河北省卫计委宣传处的工作人员来到了涞源县上老芳村走访慰问贫困户,按前期征集的微心愿,为所帮扶的6户贫困户送去手推独轮车、电磁炉、手电钻等生产生活用品,兑现曾经承诺给他们的愿望。

  从今年8月开始,河北省卫计委驻涞源县的上老芳村、清风沟村、横山岭村扶贫脱贫工作队分别开展了“点亮微心愿 情暖贫困户”主题活动,通过搭建“微平台”、释放“微能量”、递送“微服务”、圆梦“微心愿”,梳理汇总贫困群众在生产生活中的实际困难和关切诉求,由驻村干部、帮扶责任人和社会帮扶力量共同认领微心愿,圆梦微心愿,解决贫困群众小困难、小需求、小梦想,为全面打赢打好脱贫攻坚战助力添彩。

帮扶责任人兑现微心愿后与村民合影。 甄树辉 供图

  今年51岁的上老芳村村民李根格,家里有两口人,平时加工吸水石以补贴家用,他的心愿单上写着“电钻一个”。不久前,他的帮扶责任人李娜为他实现了这个心愿,有了电钻的李根格干起活来更起劲了。

  在清风沟村,74岁的刘志何患有听力障碍,因此,他向驻村工作队提出微心愿,想要一个助听器。半个月前,工作队联系到了爱心企业,不仅帮他实现了这个心愿,还帮村子里的十几位听力障碍者都配备了助听器。带上了助听器的刘志何生活更方便了,用他老伴的话讲,“跟他说话的时候他不会‘瞎搭腔了’。”

心愿卡上的心愿被兑现后会贴上一个笑脸。甄树辉 供图

  “电磁炉、手推车、助听器……”一个个心愿虽小,但却能大大方便群众的生活,给他们带来信心。据悉,截止目前,河北省卫计委驻涞源县三个贫困村的扶贫脱贫工作队共征集到微心愿540个,已经全部被认领,其中424个微心愿已经兑现,其余将在11月全部兑现完毕。

关键词:心愿,扶贫,信心责任编辑:刘澜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