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原创 >

河北港口集团、秦皇岛鸿洲游艇与法国夏朗德省政府签署战略合作协议

来源: 长城网   作者:刘志琳 
2018-10-24 19:33:25
分享:

  

河北省水上运动产业战略合作签约仪式现场。 刘志琳 摄

       长城网讯(记者刘志琳)10月24日,河北港口集团与法国滨海夏朗德省政府、秦皇岛鸿洲国际游艇俱乐部有限公司在石家庄就合作发展河北省水上运动产业进行签约。

河北省水上运动产业战略合作签约仪式现场。 刘志琳 摄

  今后,三方将在“京津冀协同发展”框架下,将河北港口转型同法国水上运动、航海产业所具有的丰富经验技术相结合,推动中法友好交流合作迈向更高阶段。

  今年以来,河北港口集团按照省委、省政府决策部署和港口功能定位,精心编制港口转型规划,大力发展临港产业,将秦皇岛港西港区老码头改造为游船码头,工作船码头改造为秦皇岛帆船游艇港,不断推动港口转型升级迈上新台阶。

  秦皇岛帆船游艇港作为河北省政府水上运动及游船游艇产业重点支持项目备受各界瞩目,法国滨海夏朗德省副省长希尔维·马尔希里于今年9月6日、10月22日两次到秦皇岛帆船游艇港现场勘查,经多轮友好洽商,议定在秦皇岛帆船游艇港引进法国休闲港口规划和管理、滨海旅游、行业展览、水上运动及帆船培训与拓展、船舶维修制造及销售等领域的先进技术和管理经验,共同努力将秦皇岛西港区打造成现代化国际航海港及中国北方最大、产业链最为完整的航海产业中心,推动京津冀区域航海文化和产业的跨越式发展。

  河北省国资委党委副书记曹海燕表示,河北港口集团是省国资系统的龙头企业,企业实力雄厚,与法国夏朗德省政府签署水上休闲运动和航海产业项目战略合作协议是深入贯彻落实省委、省政府部署,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的具体举措,对于坚持“以城定港,港产城融合发展”,加快推进秦皇岛市国际旅游城市建设步伐具有重要意义。

关键词:河北港口,游艇,法国责任编辑:刘志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