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原创 >

培育优势服装品牌 为企业搭建产品市场舞台
河北召开全省服装产业转型升级推进会

来源: 长城网   作者:郑佳洵 闫思宇 
2018-10-25 20:56:34
分享:

  长城网10月25日讯(记者 郑佳洵 闫思宇)10月25日下午,河北省服装产业转型升级推进会在正定召开。

全省服装产业转型升级推进会在正定召开。记者 闫思宇 摄

  会上,河北省工业和信息化厅消费品工业处副处长谢雨晨对方案进行了详细解读,际华3502职业装有限公司、河北泰兴羊绒纺织有限公司、雄安新区雄源服装科技有限公司等3家企业分别就自身转型升级工作开展情况以及取得的成效作了典型发言。

  据悉,河北省服装企业数量多、分布广,产业基础良好,产业链相对完整,发展潜力巨大,但是还存在设计水平低、知名品牌少、产品附加值不高等突出问题,转型升级迫在眉睫。

  2018年4月,河北省政府办公厅出台了《河北省服装产业转型升级行动方案》,明确提出以提高供给体系质量为主攻方向,通过自创品牌、自我设计与合作制造并行,加快服装产业由代工贴牌生产为主向“设计、品牌、制造”三位一体转型,不断提升品牌设计的知名度和竞争力,把服装产业打造成为我省传统产业转型升级和高质量发展的典范。到2020年,预计年增速保持在10%左右,规模以上服装企业增加到1000家左右,实现销售收入将达到1800亿元。

  “这是我省服装产业发展历程中具有里程碑性质的重要事件,将对我省服装产业的发展产生强大的推动作用。”河北省工业和信息化厅副厅长郝竹山在讲话中强调,“未来,我们要实施集成创新和协同发展战略,突出创意设计引领,培育优势服装品牌,打造特色区域品牌。”

  “作为地处雄安新区的一家有代表性的本土服装企业,雄源集团身上肩负着容城服装产业40年发展历程方向引领的重任,雄源集团必然要在今后的发展中,以促进容城服装产业转型升级为目标,以设计引领为主线,实现由代工贴牌生产为主向‘设计、品牌、制造’三位一体转型,不断提升知名度和竞争力,打造传统产业转型升级和高质量发展的典范。”雄源集团董事长周艳成对记者说。

  值得一提的是,会上河北省服装企业与新锐服装设计师、知名服装设备企业签订了合作协议。肃宁卓尔纺织制品有限公司与河北省十佳服装设计师李丰进行签约;上海和鹰智能制造有限公司与河北鑫威服装有限公司进行签约;安徽奥瑞数控科技有限公司与河北欧玛尼服装有限公司进行签约;河北尚品服装设备科技有限公司与河北夺标狼服饰有限公司进行签约。

关键词:服装,产业,转型升级责任编辑:郑佳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