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原创 >

【民声回音】市委书记对长城网稿件作出批示
石家庄精准施策整治二环路拥堵

来源: 长城网   作者:本网记者 
2018-10-26 20:21:00
分享:

  长城网讯 近日,河北省委常委、石家庄市委书记邢国辉对长城网“问政河北”频道稿件《石家庄二环路:堵车天天有   症结在哪里》作出批示,要求市交管局研究解决拥堵问题。

  近日,石家庄市交管局致函长城网表示,长城网的报道发布后,立即组织科研所、秩序处、通信处、相关大队召开专题会议,研究二环路交通拥堵问题,针对报道中提出的问题逐一进行调研分析,提出整改措施。

西二环的晚高峰 本网记者摄

  关于西二环与和平路交汇处围挡施工问题,石家庄市交管局回复,西二环主路北行200米施工点为辅道顶管施工,完工日期为2019年11月9日,项目将如期完工,完工后该处拥堵将会得到有效缓解。关于西二环天翼路拥堵问题,石家庄市交管局采取四项优化措施:一是南进口车道停止线前移6米,人行道缩短至2米,可有效提高南进口道的通行效率,缓解西二环主路方向来车的交通压力;二是在交叉口东南天翼路设置信号灯,由北向东左转车辆按信号灯指示通过,消除由北向东左转车辆与由南向北直行车辆的冲突;三是在主路高架桥下施化车道线和停止线,将原来的由北向东左转和由东向南左转车辆视为东西直行车辆,消除两者交织,提高通行能力;四是优化信号配时,在高峰时间每个信号周期内增加南北方向5秒绿灯时间,相应减少东西方向5秒绿灯时间。

东北二环转弯处的虚实变道  本网记者摄

  关于东北二环交通拥堵问题,石家庄市交管局采取了两方面措施。一是长安交警大队立即停止在东二环和北二环连接处早高峰时间查处交通违法,减少人为因素对二环主路交通的影响;二是东北二环转弯处虚实线变道问题,此前该路段车辆随意变道现象较为普遍,经常造成车辆剐蹭事故,已经施化虚实线规范车辆变道,该路段事故明显减少,效果明显。

  关于南二环拥堵问题,石家庄市交管局回复,桥西交警大队现已制定了拥堵缓解预案,高峰时间增派警力加强易堵点段的巡逻和疏导,发现拥堵或事故第一时间进行处理;为缓解火车站出站车辆驶入中华南大街、南二环西行交通压力较大问题,对新石南路中华南大街交叉口东进口道进行优化,将现行的左侧第二个直行车道改为左转车道,第三个左转车道改为直行车道,从而减少火车站匝道来车与辅路来车的交织,减少右侧左转车道的空放,提高通行效率;为减少大型营运客车在二环主路随意停靠问题,桥西大队加强了在南二环维明街至红旗大街的巡逻查控,加大对营运客车违法停靠的打击力度,从而减少随意停靠对二环主路的影响。

  关于北二环拥堵问题,石家庄市交管局回复,计划对北二环辅路与体育北大街交叉口进行路口渠化,在体育大街桥面南向北内侧两车道和北向南内侧两车道设为可变车道,当体育大街南北绿灯时间时,体育大街桥面的南向北内侧两车道和北向南内侧两车道全部变为左转车道,优化后将至少提高桥面通行效率将大为增加。受北二环西柏坡高架桥西向东方向高东街西侧入口影响,北二环主路在该处由三车道变为两车道,导致主路车辆积压严重,尤其在高峰时影响较大,车辆积压至友谊大街甚至西三庄街附近,为缓解该路段的交通压力,拟将该入口取消,需要进入主路的车辆可东行50米由高东街与北二环交口驶入主路。

       10月10日长城网“问政河北”平台刊发了《【网友说事儿】石家庄二环路:堵车天天有  症结在哪里》的报道,记者实地走访了二环路早晚高峰时期较为拥堵的路段,针对石家庄二环路拥堵问题进行分析并提出了相关的对策建议。

关键词:问政河北,邢国辉,堵车,石家庄,二环责任编辑:武新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