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原创 >

2018年1至9月邢台市外贸进出口情况新闻发布会全程实录

来源: 长城网   作者:齐彦红 
2018-10-29 14:35:33
分享:

新闻发布会现场。 齐彦红 摄

  长城网邢台讯(记者 齐彦红)10月26日上午,邢台市政府新闻办召开全市2018年1至9月外贸进出口情况新闻发布会,实录如下:

  邢台海关监管通关科科长张孟校

  各位媒体朋友,大家上午好。邢台海关新闻发布会,现在开始。

  首先欢迎各位媒体朋友来到新闻发布会现场。同时,感谢各位媒体朋友一直以来对我单位的关注和支持。

  我是邢台海关监管通关科科长张孟校,今天的发布会由我来主持。

  今天发布会的主题是:2018年1至9月邢台市外贸进出口情况。

  下面我介绍一下参加发布会的嘉宾:邢台海关副关长郭志红。

  下面由郭志红同志给各位媒体朋友介绍相关情况。

  邢台海关副关长郭志红:

  据海关统计,2018年1至9月,邢台市外贸进出口总值112.5亿元人民币(下同),比上年同期(下同)增长8.7%,增速位居全省第四。其中,出口92.4亿元,增长17.3%,增速位居全省第二;进口20.1亿元,下降18.9%。

  主要特点:

  一、一般贸易增长较快,加工贸易进出口下降

  1至9月邢台市一般贸易进出口96.2亿元,增长11.1%,占同期外贸进出口总值的85.5%;加工贸易进出口13.9亿元,下降14.2%。

  二、民营企业进出口超7成

  1至9月民营企业(包括集体、私营企业及个体工商户)进出口81.1亿元,增长31.5%,占外贸进出口总值的72.1%;外商投资企业进出口28.2亿元,下降28.5%;国有企业进出口3.1亿元,增长33.8%。

  三、对印度和马来西亚进出口增长迅猛,对韩国、澳大利亚及俄罗斯进出口下降较快

  1至9月,对印度进出口13.6亿元,增长88.1%;对马来西亚进出口3.6亿元,增长117%;对韩国进出口6.7亿元,下降26.2%;对澳大利亚进出口6.2亿元,下降43.9%;对俄罗斯进出口3.1亿元,下降43.7%。

  四、机电、纺织、高新技术产品、太阳能电池等主要出口商品快速增长,钢材出口下降

  1至9月邢台市机电产品出口33.7亿元,增长25.3%;纺织纱线、织物及制品出口11亿元,增长20.8%;高新技术产品出口10.8亿元,增长99.7%;太阳能电池出口8.3亿元,增长84%;钢材出口3.2亿元,下降40.1%。

  五、铁矿砂进口量、价齐跌,农产品进口增长

  1至9月邢台市铁矿砂进口121.4万吨,下降45.1%,价值5.3亿元,下降52%;农产品进口4.1亿元,增长5.3%。

  六、中美贸易摩擦对邢台市外贸影响

  1至9月邢台市对美国进出口14.1亿元,下降4.9%,占同期我市外贸进出口总值的12.5%。其中,出口13.9亿元,下降2.7%,占同期我市出口总值的15%;进口2000万元,下降63.5%,占同期我市进口总值的1%。

  目前,邢台市外贸进出口受中美贸易摩擦影响有限,且在可控范围。

  邢台海关监管通关科科长张孟校

  各位媒体朋友,此次新闻发布会不设记者提问,如果大家发现相关疑问可会后打电话咨询,材料后面已经注明了单位的联系方式。再次感谢大家对海关事业的关心和支持,如有需要我们再随时交流。新闻发布会到此结束。

  谢谢大家!

关键词:外贸进出口,新闻发布会,邢台市责任编辑:齐彦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