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原创 >

【关注惠民书市】惠民书市首日惊喜不断:
会跳“江南style”的机器人 可以自助购买图书的书店

来源: 长城网   作者:王棋 
2018-10-26 20:31:13
分享:

来个江南style。记者 王棋 摄

  长城网10月26日讯(记者 王棋)“你快看,它会跳舞”“小个子还挺灵活的”10月26日,在河北省第六届惠民阅读周暨2018惠民书市的1号馆内,随着《江南style》《荷塘月色》音乐的响起,数字教育馆石家庄店展区里的两个人形机器人凭借灵活的肢体,引得满堂喝彩。

“朋友们,举起你们的双手。”记者 王棋 摄

  “机器人之所以能这么灵活是因为中间连接处由舵机组成,舵机就跟人的关节一样。”新华书店教装推广事业部副经理梁朝介绍道,人形机器人主要应用于学校,培养学生们动手动脑能力。学生可以根据音乐编排舞蹈动作,通过编程让机器人跳出来。编排动作时需要注意机器人腿部的动作,注意掌握平衡,如果平衡掌握不好,机器人容易摔倒。“在市场上,人形机器人可以用于表演,这也是除教育以外其他行业应用最广泛的地方,机器人内置锂电池,可以连续使用2个小时。”

积木搭建的酒店。记者 王棋 摄

  “除了机器人,我们这里的积木也同样受欢迎。”梁朝说的积木,需要经过设计创作、切割、组装搭建。“搭建积木是无法一个人完成的,需要有人负责组装材料、有人负责编程、有人负责搭建,必须要通过小组协作来完成。”梁朝说,他们希望通过寓教于乐的产品,让学生们体验到动手动脑和团队的重要性。

李沛林在跟姥姥一起看书学习。记者 王棋 摄

  石家庄外国语小学四年级的学生李沛林在姥姥的带领下来到惠民书市。在河北少年儿童出版社展区里,大量的儿童读物吸引了李沛林的注意力,在他翻阅儿童读物的时候,姥姥拿过来了一本《五星红旗》,让李沛林跟她一起阅读。

  “我还是愿意让他看看跟咱们国家历史有关的书籍。”李沛林的姥姥告诉记者,平日里,李沛林的课外阅读物多是由他妈妈挑选,惠民书市一开好几天,他们就全家总动员,感受一下“惠民”的力度。

王珏正在认真选购图书。记者 王棋 摄

  家住鹿泉区的王珏今年已经82岁高龄,热爱书法绘画的他,今天可是诚意满满地来到这里:“我已经练习了六、七十年的书法了,国画学了两年,平常不太往这边来,但是听说这里有优惠,就来逛一逛,打算买几本合适的书回去学习。”

书市里的自助书店。记者 王棋 摄

  在惠民书市3号馆的门口,记者还发现了自助书店,如果看到心仪的图书,可以在自助书店输入相应的排架号,再进行扫码支付,取出图书,关闭柜门,就完成了整个交易。

  除此之外,今年的惠民书市办展规模更大,图书品质更高,优惠项目更多,文化活动更加精彩,错过一周再等一年,赶紧趁着周末来逛逛吧!

按照书柜上的步骤进行交易。记者 王棋 摄

关键词:惠民书市,机器人,自助书店责任编辑:王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