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原创 >

时尚裘都 装典天下 中国·大营第二十七届国际皮草交易会
暨第六届营皮文化节开幕

来源: 长城网   作者:周亚彬 董达 刘志琳 
2018-10-29 07:55:27
分享:

  长城网10月28日讯(记者 周亚彬 董达 刘志琳)10月28日上午,中国·大营第二十七届国际皮草交易会暨第六届营皮文化节在大营镇火车站广场开幕。本届交易会为期五天,将持续至11月1日结束。

交易会现场。记者 周亚彬 摄

  交易会期间,将举办裘皮服装服饰设计大赛、裘祖文化企业家座谈会、裘皮文化汇演、项目招商推介会、“时尚裘都,装典天下”发展论坛、京津冀专业皮草市场对接订货会等一系列活动。来自意大利米兰、丹麦哥本哈根及北京、上海、广东、四川、内蒙古、辽宁、浙江、山东、黑龙江等二十多个省市的10000多名客商、各界来宾云集大营,开展信息交流、贸易洽谈、裘皮产品采购等多项活动。

颁发牌匾仪式现场。记者 周亚彬 摄

  开幕式上,中国土畜产进出口商会、中国市场学会先后为大营镇颁发了“中国裘皮文化旅游名镇”“中国毛皮产业发展合作联盟”牌匾。

大营的皮草。记者 董达 摄

  中国·大营国际皮草交易会从1992年起,迄今已成功举办了二十六届。本届交易会秉承“专业化、国际化、品牌化、时尚化”的宗旨,以“时尚裘都,装典天下”为主题,汇聚了国内外众多皮草知名企业参展。参展范围包括裘皮服装、纺织围巾、毛领帽条、皮张、褥子、皮毛工艺品、剪绒制品等,涵盖了裘皮产品的所有领域。

顾客正在挑选合适的皮草。记者 刘志琳 摄

  据悉,大营镇是中国毛皮加工业的发源地之一,被誉为“天下裘都”。目前,大营镇拥有省级知名品牌23个,真皮标志企业15家,区域品牌“大营裘皮”被列为国家地理标志保护产品。大营裘皮产品以“规模大、品种多、价格廉”而享誉全球。其中,皮毛褥子产销量居全国之首,年销售8亿余张,占全球70%以上的市场份额;编织产品产销量居全国之首,年销售3亿件以上,占全国70%以上市场份额;毛领帽条产销量居全国之首,年销售50余万条,占据全国80%市场份额;年出口俄罗斯裘皮服装300余万件,占据俄罗斯市场60%以上份额。

  目前,大营镇拥有皮毛加工企业18000多家,其中上市企业3家,规模以上企业71家,一般纳税人企业超千家,从业人员8万余人,年加工各类裘皮服装400多万件,畅销世界48个国家和地区,年销售额达200多亿元。经过三千多年的传承发展,如今大营已成为全国闻名的“皮草之乡”,享有“世界皮草看中国、中国皮草数大营”的盛誉。

关键词:大营,皮草,交易责任编辑:周亚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