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原创 >

【2018第六届中国国际(河北)茶博会】茶博会上话养生 与茶相关的养生产品您了解吗?

来源: 长城网   作者:于仕越 张晓明 
2018-10-29 09:47:16
分享:

  长城网讯(记者于仕越 张晓明)10月28日,河北第六届茶博会已经进入第三天,在本届茶博会上与茶相关的养生产品也受到了不少市民喜爱。

  说起艾灸大家都不陌生,作为中医的诊疗手法,它具有疏通经络、温补经络、活血化瘀、祛风散寒等功效。那它与茶的结合您能想到吗?

展会二楼的“禅修养生空间”。记者 于仕越 摄

  在展会二楼靠近舞台的位置,有一个充满禅意的展区很吸引往来的顾客。在这个“禅修养生空间”中灯光柔和温暖,茶桌上的茶道让你一下子就走入了安静、舒适的空间。没有艾灸的味道也没有烟,也看不到艾灸的用具,那这艾究竟藏在哪里了呢?

  “禅修养生空间”的负责人何锋告诉记者,这奥秘就藏在这禅修垫上,采用天然棕垫、手工草编、江南布匹为原材料,将这三种完美结合,看上去大方、古朴,可它并不只是表面上看到的那样,这艾条就藏在垫子中,而且这艾是经过碳化的无烟无味,符合现代人需求。

  在“禅养生空间”体验的市民王女士说:“坐在这个禅修垫上一会儿就感到浑身暖暖的,坐了有十分钟就出汗了,我觉得这个不错,还排湿!”

  何峰向记者介绍,以纯阳艾草配合活血化瘀中药成份,燃烧后的热力,通过经络的传导原理,调节脏腑阴阳平衡,补充体内阳气,祛湿排寒,以达到无病防病,有病治病,养生保健的作用。另外在坐禅时为了让腰要挺直,独特设计的小垫,让你在禅修冥想时保持腰直、舒适、安静。

“溪皇薏湿茶”展台前围着很多顾客。记者 张晓明 摄

  除了禅修店,一款名叫“溪皇薏湿茶”也备受欢迎。很多顾客围着这个展台,一会儿就卖出了好几盒。工作人员郑彩雪向记者介绍,现在的年轻人普遍喜欢熬夜,也有很多人频繁饮酒,容易伤肝,而溪皇薏湿茶中有一款药材叫做溪黄草,溪黄草在民间俗称肝茶,有很好的保肝护肝的作用,也可以解酒。除此之外,该产品还具有祛湿效果,而湿气问题是影响很多人的健康因素,所以产品销售情况特别好。郑彩雪表示这款茶上市已经三年了,最开始只有几家有意向合作,但后来就越来越受欢迎,公司的生产线也从开始的一条到现在的十六条;这次茶博会至少有几十家企业表示有合作意向。

  前来询问商品情况的张女士表示,自己经常需要加班熬夜,看到这款肝茶非常感兴趣,会考虑购买。

  记者在茶博会注意到二楼一家挂着“云南小黄姜”横幅的店面异常火爆。在这里有一款茶叶是现场制作的,这就是姜茶,制作原料就是小黄姜。很多顾客都会选好小黄姜,然后让店家磨成粉。

石家庄国际博览中心二层小黄姜展点。记者 张晓明 摄

  小黄姜店的负责人告诉记者,他每年都来茶博会,在他看来茶博会越来越专业了,来的客户也越来越多。

  他一边跟记者说话,一边用刚磨好的姜粉、杏仁粉兑成茶让围观的顾客品尝。他介绍说,这款小黄姜是产自云南当地的,具有驱寒活血镇痛的功效,适合每天上午喝。刚开始吸引的客户以老年人居多,现在年轻人也多了起来。“现在大家生活水平好了,吃的都比较好了,比较注重养生,姜茶本来就有暖胃驱寒的功效。“这款姜茶是现场制作的,觉得比较放心,所以给采购了一点”,展台边的顾客刘梅女士说。

小黄姜被抢购一空。记者 张晓明 摄

  记者发现,小黄姜一会功夫被顾客抢购一空。不时有顾客过来问“你们还有姜茶吗?”

古法黑糖展台前。记者 张晓明 摄

  除此之外,本次茶博会主打养生的产品还有很多,手工黑糖、手工阿胶糕等,都成了展会的热销产品。

关键词:茶博会,石家庄,养生责任编辑:张晓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