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原创 >

“汇通公路港”物流园区在高碑店正式投产启动

来源: 长城网   作者:郝艳红 李光宇 
2018-10-29 09:43:00
分享:

项目启动仪式现场。李光宇 供图

  长城网讯(郝艳红 李光宇)10月28日,河北省重点项目"汇通公路港"在河北省保定高碑店市举行了项目开业仪式,正式投产运营,商户开始入驻经营。

  据了解,汇通公路港总投资19.6亿元,占地1200亩,以承接北京非首都功能疏解为导向,重点发展智慧物流,建设“互联网+交易+物流+金融”融合发展为核心的现代化综合型物流园区,打造集鲜活农产品一小时服务供应基地、生活服务品质保障基地和应急储备基地功能于一体的服务于北京和雄安新区发展的城市生活服务保障基地。项目的建成投产对于优化促进京津冀地区尤其是京雄经济带的商贸物流产业发展有着重要的示范意义和推动作用。

  汇通公路港已经建成投产的内容包括物流大数据中心、多温区全自动冷库群、流通加工区、城际物流区、电商分拨区、金融与信息服务中心、展示交易、配套服务等,尤其是全自动化无人值守立体库,可实现全自动控制,工作人员不需进入低温区,入库数据绑定,检货、盘点等作业采用无纸化无线终端作业,既提升效率又保障了库内产品的品质,处于国内领先水平,在整个华北区域内具备极大的技术和服务领先优势。

  依托领先的规划设计和高品质的建设标准,汇通公路港充分利用高碑店市的区位交通优势和现代互联网、大数据等技术手段,重点建设“科技物流+WMS+线上云仓”的智慧仓储系统,重点服务于北京和雄安经济带,主营电商供应链服务体系,为入驻企业提供从出厂-运输-入库-分拣-打包-发货-配送的综合服务来提升仓储附加值,同时配备仓储保险、供应链金融等增值服务,能够极大地丰富完善区域内的供应链业态和物流服务体系,推动周边区域的相关业态发展,优势互补,做大做强。

  作为华北地区的重要商贸物流枢纽,汇通公路港辐射区域达10余个省份,服务消费人群超过3亿人,预计每年可减少600万次物流车辆进京,直接间接带动当地就业人口超3000人,每年直接贡献利税过亿元。

关键词:汇通公路港,启动,高碑店责任编辑:王晓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