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原创 >

吕保民荣膺“石家庄时代新人”荣誉称号

来源: 长城网   作者:周亚彬 
2018-10-30 14:16:33
分享:

  长城网10月30日讯(记者  周亚彬)为宣传弘扬吕保民先进事迹和可贵精神,营造见贤思齐、争当先进的浓厚氛围,日前,中共石家庄市委宣传部决定,授予吕保民“石家庄时代新人”荣誉称号。

 

已经回到家中休养的吕保民。记者 周亚彬 摄

  吕保民是无极县无极镇东中铺村人,1984年10月入伍,1989年4月退役,曾服役于武警北京总队某支队。2018年9月8日,无极县东中铺菜市场早市上发生一起持刀抢劫行凶案件,正在市场经营的吕保民见义勇为,挺身而出,联手热心群众制服了犯罪嫌疑人,在与歹徒搏斗过程中身中5刀,后经紧急抢救脱离生命危险。连日来,吕保民先进事迹在各级各类新闻媒体广泛宣传,在互联网上广泛传播,引发网民热烈反响。

  吕保民的先进事迹,集中体现了一名退伍军人退役不退志、退伍不褪色的担当奉献精神和爱民为民情怀,他是人民军队优良传统的继承弘扬者,是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模范践行者,是新时代退役军人的优秀代表。

关键词:吕保民,石家庄,时代新人责任编辑:周亚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