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原创 >

秦皇岛5人被通报!涉及违反组织纪律、违反群众纪律……

来源: 长城网   作者:骆梓炫 
2018-11-01 20:33:06
分享:

  长城网11月1日讯(记者 骆梓炫)11月1日,记者从秦皇岛市纪委监委获悉,该市开展教育系统不正之风和腐败问题专项整治活动以来,各级教育管理部门强化责任担当,着力加强师德师风建设,健全完善常态化监管机制,进一步加大监督检查力度,严肃查处了一批典型问题。为进一步严明纪律要求,充分发挥反面典型警示教育作用,现将5起教育系统不正之风和腐败问题典型案件通报如下:

 

图片来自视觉中国。

  昌黎职业技术教育中心党委书记、校长赵利军违反组织纪律问题

  经查,2018年6月,赵利军未经其所在学校班子会集体研究,擅自做主与某训练营进行校企合作,造成不良影响。对此,赵利军负有直接责任。2018年9月,赵利军受到党内警告处分。

  海港区委教育工委原副书记、区教育局原局长高洪星违规国家法律法规规定、违反廉洁纪律问题

  经查,高洪星在任海港区委教育工委副书记、区教育局局长期间,利用职务上便利为他人谋取利益,分别收受陆某等11人赠送的现金、购物卡合计15.5万元;2017年10月和2018年1-2月,高洪星分别收受戴某、董某等7人以拜年或其女儿出国上学随礼为由赠送的现金、购物卡合计10.5万元。因其同时存在其他违纪问题,2018年9月,高洪星受到开除党籍、开除公职处分,并收缴违纪所得。其涉嫌犯罪问题及涉案款物移送司法机关依法处理。

  抚宁区职教中心党委书记、校长陈余波违反群众纪律问题

  经查,抚宁区职教中心经陈余波批准,违规从学校食堂列支公用经费24.98万元和上缴结余41.8万元,损害了职教中心学生利益。对此,陈余波负有主要领导责任。因其同时存在其他违纪问题,2017年11月,陈余波受到撤销党内职务处分。

  河北科技师范学院继续教育学院院长宋士清违反廉洁纪律问题

  经查,2013年7月,宋士清在任河北科技师范学院设施农业科学与工程专业职教师资培养开发包项目负责人期间,为争取调研对象配合,用项目资金购买礼品赠送给调研对象,总计花费3.96万元,后经本人签字,在科师项目经费中核销。因其同时其他违纪问题,2017年12月,宋士清受到党内严重警告处分。

  秦皇岛市教学仪器管理供应站站长沈会军违反廉洁从业纪律问题

  经查,2014年4月,沈会军在参加全国教育装备展会议期间,违规接受某企业邀请到景点游览。2018年4月,沈会军受到警告处分。

关键词:秦皇岛,纪委,通报责任编辑:骆梓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