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原创 >

河北省纪念残联成立30周年残疾人文化进社区活动在石家庄启动

来源: 长城网   作者:于仕越 
2018-11-04 14:47:44
分享:

  长城网11月4日讯(记者 于仕越)近日,由省残联主办的“河北省纪念残联成立30周年残疾人文化进社区活动”在石家庄汇君城社区正式启动。省、市残联,周边社区残疾人以及居民300多人参加了活动。残疾人艺术团演出了精彩的文艺活动。

 
活动现场残疾人文艺演出

  中国残联和河北省残联成立于1988年。30年来,残疾人事业不断融入经济社会发展大局,逐步健全了党委领导、政府负责、社会参与、残疾人组织发挥作用的残疾人事业领导体制和工作机制,构建了保障残疾人生命健康权、生存权、发展权的制度框架,确立了国家扶持、市场推动、公办民办并举的残疾人事业发展格局,形成了比较完善的残疾人事业思想理论体系、政策法规体系、组织体系和业务体系。残疾人“平等、参与、共享”的目标得到更好实现,关心帮助残疾人的社会氛围更加浓厚,残疾人事务国际交流合作更加活跃。我国残疾人事业发展成就得到国际社会普遍赞誉。河北省残联成立30年来,为促进残疾人融合发展,共创美好生活,动员社会各界为之努力奋斗,号召残疾人为之顽强拼搏,在组织建设、康复扶贫、教育就业、文化体育等各方面取得了显著成果,残疾人生存和发展状况得到了显著改善。

 
活动现场省残联赠送励志图书

  为纪念这一富有意义的发展历程,展示残疾人事业发展成果和残疾人的特殊艺术风采,河北省残联组织开展了纪念残联成立30周年残疾人文化进社区活动,组织本省的残疾人艺术团到石家庄、保定、邢台、张家口、秦皇岛等地残疾人相对集中居住的社区进行宣传、演出。巡回演出将持续一个月,所到社区不少于15个。

关键词:残疾人,残联,文化责任编辑:于仕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