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原创 >

国家体育用品质检中心获全国体育用品标准化工作贡献奖

来源: 长城网   作者:张青果 毛延峰 
2018-11-05 22:41:37
分享:

  毛延峰 供图

  长城网讯(记者 张青果 通讯员 毛延锋)近日,全国体育用品标准化技术委员会第二届委员会第二次工作会议在北京召开,会议对全国15个单位和10名个人授予“体育用品标准化工作贡献奖”,旨在表彰其在2013年至2018年体育用品标准化工作中所作贡献。河北省质检研究院所属国家体育用品质量监督检验中心和该院工程师王苏分获奖项。

  近年来,国家体育用品质量监督检验中心顺应我国大力发展全民健身运动、冰雪运动、推动体育产业发展的大形势,以深化服务为抓手,倾力打造“全国领先、具有国际影响力和核心竞争力的技术机构”。先后荣获全国产品质量监督工作先进单位、北京奥运会残奥会贡献奖等10余项荣誉。该中心先后主持和参与完成了《室外健身器材的安全通用要求》等30余项国家、行业和地方标准,主持完成了《体育用品原材料综合利用》等10余项科研成果。其中,体育运动场地多功能测试仪被列入原国家质检总局科技计划项目,并获国家外观设计和实用新型专利。

  据介绍,王苏扎根质检“战线”26年,取得10项科学技术成果,参与起草11项国家标准。其中,参与的国家标准“冰刀鞋检验方法研究”获河北省质量技术三等奖。

关键词:体育用品 标准化责任编辑:张青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