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原创 >

河北公布第五批省级非遗项目代表性传承人名单

来源: 长城网   作者:路娟 
2018-11-05 21:42:33
分享:

      长城网讯(记者 路娟)近日,河北省公布了第五批省级非遗项目代表性传承人名单,全省共有258人入选。至此,河北已有省级非遗项目代表性传承人877人。

  此次入选的代表性传承人涵盖了民间文学、传统音乐、传统舞蹈、传统戏剧、曲艺、传统体育游艺与杂技、传统美术、传统技艺、传统医药、民俗等非遗十大类别,年龄最大的为现年81岁高龄的廊坊霸州市火神信仰习俗代表性传承人王志计,年龄最小的则是32岁的定州市马氏中幡代表性传承人马运涛。

       目前,河北已建立起完整的国家、省、市、县四级非遗名录和代表性传承人体系,于2012年率先在全国建立了省级非遗项目代表性传承人动态管理制度。截至今年9月,河北已有国家级非遗名录代表性项目148项,国家级非遗代表性传承人149人,省级非遗名录代表性项目832项,国家级非遗代表性项目及代表性传承人数量均居全国第四位。

附:河北省第五批省级非遗产项目代表性传承人名单(详情请点击)

关键词:非遗项目,传承人名单,河北责任编辑:路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