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原创 >

拘留20天罚款3400元记30分!这位驾驶人究竟做了什么?

来源: 长城网   作者:张晨光 李相伯 
2018-11-05 10:47:37
分享:

司机范某被拘留。

  长城网讯(记者 张晨光 李相伯)近日,河北高速交警衡水大队民警巡逻至大广高速衡水湖服务区时,发现一辆驶入服务区的冀E牌面包车内人头攒动,涉嫌超员。

  随后,民警立即指挥该车停车接受安全检查,该车见状加速驶离了服务区,民警立即通知在前方站口执勤的民警注意拦截。

  该车行驶至大广高速枣强收费站附近时,发现预警警车后开始倒车,企图再次逃避检查,被预警民警拦截。

  经核实,该车司机范某,邢台临西县人,并未取得机动车驾驶证。该车核载9人,实载12人,超员3人。为了减少高速通行费用,花30元钱办了一张假的行驶证并将核载9人的行驶证改为核载6人。

  随后民警依据“实施在高速公路上倒车的违法行为”、“实施未取得驾驶证驾驶第二类机动车的违法行为”、“实施使用伪造的机动车行驶证的违法行为”和“实施驾驶营运客车(不包括公共汽车)以外的其他载客汽车载人超过核定人数20%以上的违法行为”对范某进行了罚款3400元,记30分,拘留20天的处罚。

  道路交通安全违法行为处理通知书。

  记者了解到,在看到处罚决定时,司机范某追悔莫及,他表示之前没觉得后果会这么严重,还是侥幸心理作祟。

  据介绍,无证驾驶、高速倒车、超员、伪造行驶证,这四种违法行为不论哪种都是危险至极,一旦发生交通事故,轻则车辆损坏人员受伤,重则车毁人亡。

关键词:高速,交警,衡水责任编辑:张晨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