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原创 >

路遇轿车自燃 热心公交司机帮灭火

来源: 长城网   作者:周亚彬 
2018-11-06 13:56:28
分享:

  长城网讯(记者  周亚彬  通讯员  张莉娟)11月2日的晚高峰,石家庄市一辆正在等信号灯的小轿车突然起火,车主用完自己的车载灭火器仍没能控制住火情,在两位17路司机的帮助下,才将火扑灭,避免了更大事故的发生。

  11月2日18时30分许,正值周五下班晚高峰时段,石家庄北二环泰华街附近,一辆由西向东行驶的白色起亚轿车冒出滚滚浓烟,前保险杠已烧出一个大洞,车内的线路已经燃烧,正滴答滴答向地面滴火油。情况十分紧急。

  而且此车还占据着中间车道,此时附近车多人多,车主正在拔打119电话救助,为了周边行人和车辆的安全,6个交警指挥着周边的车辆和行人。

  此时,17路车长芦恒力驾驶车辆行驶到了附近,看到了起火的车辆,他赶紧将车停至安全地方,向车内的乘客简单解释后,转身拿起车载灭火器,拔下消防栓,急忙跑向那辆着火轿车。

  “由于前引擎盖已经被烧的变形了,我将喷嘴插进前保险杠被烧坏的洞里灭火,一个灭火器用完了不行,我又赶紧跑向车内拿出第二个灭火器,继续灭火。”芦恒力介绍。

17路公交车车长张海飞拿起灭火器救火

  恰在此时另一名17路车长张海飞也行驶到此处,看到这个场景,他也随手拿起身后的灭火器加入到这场灭火行动中来,终于将火扑灭。看到险情解除,两名车长终于长舒了一口气。

  芦恒力说:“车上的乘客都比较配合,没有因救火耽误时间埋怨我,由于下车救火时很着急,先只拿了一个灭火器,另外的灭火器还是乘客帮我取下来的。”

  另一名参与救火的公交司机张海飞也表示,公司经常在组织各类消防培训,每一名驾驶员都能熟练地使用干粉灭火器等工具在第一时间处置突发状况。“路上遇到这种情况,我有工具又有技能,怎么可能视而不见呢?帮助别人是应该的。”

关键词:轿车,火灾,见义勇为责任编辑:周亚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