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原创 >

开着公交车还玩手机?结果是这样……

来源: 长城网   作者:张晨光 李相伯 
2018-10-30 21:50:09
分享:

微博截图。

  长城网讯(记者 张晨光 李相伯)10月25日,一名网友在其个人微博上发布博文称:今天早晨乘坐鹿泉1路,发现司机在路上不停地玩手机,发语音聊天。在中华和平路口附近,我拍下了这段视频。下车后我又拍了他的车牌号,结果有更加惊人的发现……

  很快,石家庄市交管局警媒中心民警接到网友信息后,立即进行研判,并交办鹿泉交警大队进一步核查。经核实确认,该公交车属于石家庄华盛客运有限公司,是个人承包,视频所显示的公交车属于新能源车辆,并未存在使用号牌贴的违法行为,但驾驶人确实在驾驶过程中有玩手机的违法行为。

  驾驶员到交警大队进行处理。

  鹿泉交警大队立即将驾驶人依法传唤至大队,驾驶人李某承认自己在开车时遇红灯,觉得无聊就用手机发语音聊微信。民警对李某的违法行为进行了批评教育,要求其树立良好的交通安全意识,随后依据相关法律规定,对其违法行为开具了处罚决定书。

  驾驶人驾照及处罚单。

  同时,鹿泉交警大队也对该公司的负责人进行了约谈,责令其必须严格规范企业安全运输管理制度对全体驾驶员进行交通安全教育。企业负责人签订了交通安全承诺书,杜绝类似的情况再次发生。

关键词:鹿泉,交警,公交司机责任编辑:张晨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