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原创 >

石家庄市儿童友好家园2018年特色活动评比大赛
暨家园建设观摩推进会成功举办

来源: 长城网   作者:张健 王静 
2018-11-07 16:23:29
分享:

  长城网讯(张健 王静)11月2日,石家庄市妇儿工委办公室举办儿童友好家园2018年特色活动评比大赛暨家园建设观摩推进会,河北省妇儿工委办调研员米娅、石家庄市妇联副主席苏彦英、石家庄市妇联副主席、石家庄市妇儿工委办公室主任房景新出席会议并为获奖单位和个人颁奖。

  据了解,今年是该市第三年举办全市性的儿童友好家园活动大赛,共有78个家园报名参赛,经过初选,其中29个家园进入现场复赛。现场评出一等奖3个,二等奖5个,三等奖7个,此外表现优异的个人还获得了解说风采奖、PPT创意奖。赛后,市妇儿工委办公室组织与会人员实地观摩了新华区朝阳社区、广源路社区儿童友好家园。

  近年来,该市以全面推动儿童发展规划为统领,按照“保护儿童权利、促进儿童发展”的宗旨,全面推动儿童之家建设,目前全市已建成2300所各类儿童之家,其中国家级示范点2所,省级示范点117所,市级示范点110所。这些家园不仅填补了城乡社区(村)儿童活动阵地的空白,也成为社区(村)开展儿童保护和服务工作的有效途径,得到了广大儿童及家长的高度认可。

关键词:妇儿工委,儿童友好家园,家园建设责任编辑:王晓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