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原创 >

中行高碑店支行成功拦截一起电信诈骗案件

来源: 长城网   作者:张凡 
2018-11-07 16:41:22
分享:

  长城网讯(张凡)近日,某客户到中国银行高碑店支行办理汇款业务,大堂经理照例在对客户进行了风险提示后,客户告知与收款人相识并不存在风险。然而,在随后指导该客户使用手机银行时,该行大堂经理发现客户近期频繁向同一账户转账,累计已达数万元。出于职业敏感,大堂经理马上警觉,深入了解发现,近期该客户一位国外的亲戚遇到些问题,需要收款人姚某帮忙打点。通过调取收款人账户明细显示,所有汇款都于当日ATM支取,至此大堂经理判断这些业务涉嫌电信诈骗。

  支行进一步以案例形式向客户介绍电信诈骗特点,并建议马上报警,但客户并不认可受骗的说法,并以工作忙为由离开了支行。本着对客户高度负责、保证资金安全的态度,支行服务人员兵分两路,一是代为拨打中国银行95566客服电话,冻结收款人资金;二是向分行及防诈骗中心求助,得到防诈骗中心的肯定答复后,马上致电客户提示其立刻报警。与此同时,防诈骗中心通知该市刑侦部门来到客户家中,向其家属讲明事件经过。最终在刑侦民警配合下,该行对资金进行冻结处理,为客户挽回43000元的损失。

  近年来,中国银行不断加强反电信诈骗宣传,要求员工关注“平安中行”公众号,并定期演练反电信诈骗内容,对来行办理业务的客户也要充分做到风险提示,利用“晨会一分钟”等反复学习案例与应急预案,为客户资金安全增加一份保障,把客户损失降到最低。

关键词:中行,高碑店支行,电信诈骗责任编辑:王晓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