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原创 >

走进河北中行 共话支付跨越40年
——河北中行举办庆祝第19个记者节主题活动

来源: 长城网   作者:韩越 于伯远 
2018-11-09 15:29:00
分享:

       长城网讯(韩越 于伯远)11月8日是我国第19个记者节。来自央级媒体驻河北记者站及省内10余家新闻媒体的20多位记者共同走进中国银行,参加由河北中行举办的庆祝记者节主题活动。

      “脚下有泥,心中有光。”河北中行办公室副主任郄振雷引用新华时评表达对各位媒体记者的崇高敬意和衷心感谢。

     “2016年,我在河北中行度过了自己从业20多年来的第一个记者节。三年来,河北中行每年都为我们专门举办记者节活动,而且一次比一次办的好,让我们感受到了无比的温暖。”河北经济日报资深记者宋再飞在致辞中说。

       本次记者节活动以“支付跨越40年”为主题主线,听新闻人讲述记者眼中的支付故事,听中行人讲述40年的支付变迁,听专家学者讲述40年来支付背景和发展规律,通过回顾40年来个人支付方式的巨大变化,展示我国改革开放40年来发展取得的伟大成就。

      原新华社高级记者杨新河从事记者生涯30多年,他从记者独特的观察视角,分享了支付方式变革对工作和生活带来的巨大影响。

      河北金融学院教授苗绘就不同时期经济背景及支付方式变革从专业角度进行了分析点评。

      长城新媒体记者董彦汝作为90后代表,分享了对支付方式变革的感受。

       从外汇券、侨汇券、旅行支票到现金托收、通存通兑,河北中行个人金融部宋耀敏高级经理介绍了改革开放初期,中国银行作为外汇外贸专业银行为广大客户提供金融服务的突出特点、主要方式和发展历程。

       从省内第一张信用卡、第一台柜员机到率先推出POS机、高速ETC,河北中行银行卡部王兆暖副总经理讲述了中行在银行卡支付时代的积极创新和突出贡献。

  河北中行渠道管理部总经理张勇介绍了中国银行网上银行和手机银行的发展历程,重点介绍了中国银行在移动支付方面的探索和成果。据张勇总经理介绍,中国银行手机银行除为客户提供基础金融服务外,还实现诸多生活化的应用,使客户享受到随时、随地、随心的服务。中银慧投智能为客户推荐最佳投资理财组合;资产管理可以使客户通过一个客户端管多项银行资产;手机银行跨境汇款功能更是实现了快速到账并享受免手续费服务。此外,中国银行手机银行的外币预约、生活缴费等功能,极大提升了用户生活的便捷性。

  记者节现场氛围融洽,互动频繁,为记者朋友带来了一场丰盛的支付方式发展变革知识盛宴,使大家度过了一个充满意义的记者节。

关键词:中行,记者节,支付跨越40年责任编辑:王晓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