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原创 >

柏乡县供电公司提早谋划确保冬季用电安全

来源: 长城网   作者:张蕾 路晓红 
2018-11-09 18:13:43
分享:

  长城网讯(张蕾 路晓红)受连续低温天气影响,居民用电负荷不断加大,为确保辖区电网的正常供电,国网柏乡县供电公司提早谋划,周密部署,充分考虑冬季影响电网运行的各种不确定因素,尽早着手,提前启动准备工作。

  加强经营管理。为加强对迎峰度冬工作的指导,该公司全面落实安全生产岗位责任制;实行领导带班制度,加强监督指导,保证电网设备安全运行。

  保证物资齐备。该公司结合秋季安全大检查及“煤改电”项目建设,制定了设备隐患整治、整改计划,并安排落实;指定生产部门做好迎峰度冬、恶劣天气设备应急备件、材料、工具等物资准备;调动公司各级人员积极性,提高全体员工安全意识和防范意识,从主观上消除思想隐患。

  专业措施到位。该公司制定切实可行的保电预案,密切关注用电负荷及天气变化情况,认真做好电网负荷预测工作,合理安排电网运行方式;加强对输电线路的运行维护,提高运维人员巡视质量,加强对线路运行分析;落实专项整治工作,彻底排查安全隐患,制定相应的整改措施,凡是有停电的线路,及时消缺和消除隐患。加强对输电线路安全风险分析与预控,及时做好隐患排查工作。开通业扩报装“绿色通道”,对客户冬季用电提供高效、便捷、优质的服务,最大限度满足客户用电需求,确保安全度冬“零缺陷”。

  优质服务到家。该公司党员服务队及团青志愿者深入到供电辖区内的社区、村庄,提前开展取暖安全用电宣传活动,对客户家庭的用电线路进行排查,帮助客户解决用电难题,为客户冬季取暖用电把好安全关,保障客户取暖用电安全可靠,特别是对”三留守人员”用电安全隐患排查工作,体现电力企业的社会责任。

关键词:柏乡供电,冬季用电安全,煤改电责任编辑:王晓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