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原创 >

警惕电信诈骗新花样 冒充“中国移动”官方10086

来源: 长城网   作者:李相伯 张晨光 
2018-11-12 15:15:28
分享:

伪基站资料图。省公安厅供图

        长城网讯(记者 李相伯 张晨光)近日,记者从河北省公安厅获悉,有人陆续收到“中国移动”,充100送200,充200送500的充值特惠活动短信。看到有这等事,真的很容易心动想点进去充值。注意!这是诈骗短信!

诈骗短信。省公安厅供图

  经警方与中国移动公司核实,这条显示由“10086”发出的短信并非中国移动公司发出的。这条显示来自于“10086”的短信息实际上是诈骗分子,利用伪基站和改号软件发出的诈骗短信,短信内链接的网页并非中国移动官方网站而是诈骗分子制作的木马链接

诈骗短信截图,其结尾处的[中国移动]与官方短信结尾处的【中国移动】明显不同。省公安厅供图

官方短信截图。省公安厅供图

诈骗短信对的链接页面。省公安厅供图

  警方提醒

  短信冒充10086,迷惑性强。所有要填写银行密码,银行短信验证码的都是诈骗!对于促销信息,请不要点击手机信息内所谓的充值链接,如确需充值,请至营业厅或者登录运营商官方的网上营业厅办理。

关键词:电信,诈骗,官方责任编辑:李相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