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原创 >

河北省渔业经济技术合作代表团出访韩国日本

来源: 长城网   作者:魏美芳 洪幼林 
2018-11-14 13:53:00
分享:

代表团与济州道厅、海洋局交流后合影。 洪幼林 供图

  长城网讯(魏美芳 洪幼林)近日,河北省农业农村厅副厅长吴更雨率领河北省渔业经济技术合作代表团,对韩国、日本进行了为期8天的访问。代表团与济州特别自治道厅(省政府)、济州水产加工协会、北海道渔业协会等政府海洋渔业部门进行了深入沟通交流和对接洽谈,介绍了河北省渔业特色产业,明确了加强合作的领域和方向,传递了双方友好合作的意愿,通报了双方企业合作意向,增进了韩国、日本政府部门和企业对河北省渔业的了解,取得了较好成效。

  访问期间,吴更雨就建立省间渔业产品展销长期运营及相互投资与贸易往来的合作机制与日本北海道渔业协会会长永泽二郎先生进行了磋商,达成了长期合作共识。河北省农业厅与北海道渔业协会签订了《中国河北省农业厅—日本北海道渔业协会渔业合作备忘录》,双方作为渔业专门机构,负责两省渔业间合作交流的沟通和协调,为进一步推动两地的渔业技术合作和贸易往来打下坚实基础。

  吴更雨详细介绍了河北省独特的环境优势、区位优势、市场优势和渔业科技、生产等情况,积极推介河北省渔业企业和水产加工产品,提升了渔业在日本、韩国的知名度和影响力,拓宽了河北省水产品在韩国、日本的销售渠道。访问期间,秦皇岛市海东青食品有限公司与日本永光水产株式会社签订了合资公司增资框架协议。

  

关键词:河北农业,渔业,出访责任编辑:王晓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