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原创 >

河北农业合作代表团访问法国农业与食品部
就推进中法企业在农业项目方面达成合作意向

来源: 长城网   作者:魏美芳 洪幼林 
2018-10-26 15:30:29
分享:

  长城网讯(魏美芳 洪幼林)2018年10月22日,河北省农业厅厅长王国发率领河北农业合作代表团访问了法国农业与食品部,并就推进中法企业在农业项目方面的合作进行了会谈。

  王国发首先就河北省现代农业发展情况做了介绍,热情推介了河北农业对外合作领域、品牌、企业和项目,表示中法两国农业在河北有着广阔合作空间,在种业技术平台、农产品深加工、养殖和乳制品加工、葡萄酒产业、农业新能源等领域,两国农业企业都有具体项目合作。政府愿意推动更多的两国企业深入交流,推动院企、校企和企业之间的友好合作,并提出建立日常沟通的机制和平台的设想,进一步加强两国农业合作。

  法国农业与食品部企业经济和环境绩效总局MAA/DGPE欧洲及国际事务局副局长佩丝苔尔女士对加强两国农业合作表示高度赞同,她尤其对中法两国农业部合作项目——中法庄园的发展表示关注。佩丝苔尔女士和欧洲及国际教育合作局卢亿兹先生表示,法国农业与食品部对法中合作项目赞同并全力支持,将积极促进双方企业、农业技术和研究机构的广泛交流和实质合作。

关键词:农业,项目合作,法国农业与食品部责任编辑:王晓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