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原创 >

“蔬菜全程绿色高效生产技术”北方片区观摩活动在青县召开

来源: 长城网   作者:田桂云 
2018-10-18 16:41:14
分享:

参观青县绿豪农业专业合作社园区。 田桂云 供图

  长城网10月18日讯(田桂云)全国农业技术推广服务中心于2018年10月12-13日在沧州青县组织召开“蔬菜全程绿色高效生产技术”项目北方片区观摩会活动,该技术是农业农村部2018年发布的十项重大引领性农业技术之一,对进一步加强技术集成和示范推广,增强科技对乡村振兴、农业高质量发展等具有支撑引领作用。全国农业技术推广服务中心、河北省农业厅相关处室及来自北京、天津、山西、内蒙古、辽宁等北方片区14个省级农业部门蔬菜生产技术负责人,蔬菜农民专业合作社、家庭农场、龙头企业的负责人,承担技术集成示范活动相关单位约80人参加了活动。

  “蔬菜全程绿色高效生产技术”项目通过蔬菜产前、产中、和产后全程绿色技术创新、组装、集成、示范,在我国南、北方各建设1个成熟的蔬菜全程绿色生产技术集成示范基地,为进一步在全国推广打造样板。河北省农技推广总站作为北方片区蔬菜全程绿色高效生产技术承担单位,以农科教紧密结合、优势互补的专家团队为技术依托,以蔬菜绿色发展十大技术为基础,着眼于产前、产中、产后全过程,更加注重技术创新和集成,建立了具有河北特色的蔬菜全程绿色高效生产技术体系。通过项目的实施,在瓜菜种植优势区青县区和藁城区,建立了2个各500亩的技术核心示范区,分别辐射带动周边1万亩菜田,实现了减肥、减药、减工20%,增产、增收、增效10%的目标。青县和藁城示范区的建立,将带动全省蔬菜全程绿色高效生产技术的发展。

关键词:农业,青县,观摩责任编辑:王晓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