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原创 >

中共河北省委办公厅、河北省人民政府办公厅发布《关于做好近期低温雨雪雾霾天气防范应对工作的紧急通知》

来源: 长城网   作者:闫思宇 
2018-11-14 19:11:21
分享:

  长城网11月14日讯(记者 闫思宇)11月14日,中共河北省委办公厅、河北省人民政府办公厅联合发布《关于做好近期低温雨雪雾霾天气防范应对工作的紧急通知》,要求各级各部门认真做好入冬以后各项防范应对工作,确保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据气象部门预测,11月14日至16日,张家口、承德、保定西北部有小雪或雨夹雪,中南部地区阴有小雨或零星小雨转多云;14日平原大部地区有雾,部分地区能见度不足200米,局地能见度不足50米,平原大部地区有中到重度霾;15日白天开始,全省自西北向东南先后有西北风4~5级,沿岸海域和沿海地区有东北风6~7级,阵风8级;16日至17日,全省各地最低气温普遍下降4~6℃,局地下降7~9℃。

  通知指出,此次灾害性天气过程涉及范围广、影响大,直接关系到广大群众的生产生活和切身利益。各地各部门必须高度重视,在切实提高思想认识、加强监测预报预警、全力做好供暖工作、严防生产安全事故、加强重污染天气应对、保障交通运输通畅、做好农牧业防灾减灾、确保群众生活正常有序、强化值班值守工作等九个方面做好安排部署。

  通知要求,各级各部门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把做好此次灾害性天气应对工作作为自觉践行“四个意识”的现实检验。全面落实防灾减灾责任制,及时启动相关应急预案,采取有力有效措施做好相关工作,最大限度降低此次灾害性天气造成的损失,确保让群众温暖过冬、安全出行。

关键词:紧急通知,降温,财产安全责任编辑:闫思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