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原创 >

石家庄市科技创新券首发 最高可申领10万元

来源: 长城网   作者:胡晓梅 
2018-11-22 17:35:17
分享:

石家庄市科技创新券首发仪式现场。记者 胡晓梅 摄

  长城网讯(记者胡晓梅)“我们现在急需把科技成果快速转化,有了科技创新券,就可以解资金上的燃眉之急,加速转化助推企业成长。”11月21日,在石家庄市科技创新券首发仪式暨工作培训会上,河北中晟易通科技有限公司董事长李鹏对记者说,科技创新券原则上每年可多次申领,在每个申报周期(一般不超过12个月),申领金额上限为10万元,科技创新券首次申领额度不超过5万元,申领额度使用完后可再次申领。

启动仪式上,2018年石家庄市认定的75家创新券相关服务机构获得授牌。记者 胡晓梅 摄

  据介绍,科技创新券是由政府向科技型中小企业和创新创业团队免费发放的权益凭证,主要用于鼓励科技型中小企业和创新创业团队充分利用高等院校、科研院所等创新服务提供机构的资源开展研发活动和科技创新。科技创新券发放对象是在石家庄市内注册的科技型中小企业和创新创业团队。

科技创新券流程图。记者 胡晓梅 摄

  链接:科技创新券可以和哪些机构合作使用?

  科技创新券使用需与在石家庄市科技局进行备案的创新券服务提供机构之间开展合作时使用。

  创新服务提供机构是能够为科技型中小企业和创新创业团队提供科技创新服务的,经市级及以上部门认定的省级以上重点实验室和市级以上的工程技术研究中心;省级产业技术研究院及省级各类新型研发组织;具有有效CMA(中国计量认证/认定)或CNAS(中国合格评定国家认可委员会)资质证书的检测机构;在石家庄市开展知识产权代理业务的机构;在石家庄市开展企业认定认证咨询业务的机构。

  科技创新券可以用于哪些活动?

  科技创新券适用于科技型中小企业或创新创业团队与创新服务提供机构开展的测试检测、技术开发、技术购买和其他科技创新服务等创新相关活动。

  按照法律法规或者强制性标准要求必须开展的检测活动,工业化批量检验检测不纳入支持范围。不支持企业上市策划咨询辅导、高新技术企业及高新技术产品申报与材料编写、各类科技计划项目申报材料的组织编写等与科技创新无直接关联的活动。

  科技创新券如何领取?

  科技创新券发行采用电子形式,申领兑付采取“随时申请、分次发放、先到先得、定期兑付”的方式进行。科技型中小企业和创新创业团队登录“石家庄科技金融服务平台”(简称“服务平台”,网址//www.sjzkjjr.com),注册并提交相关资质证明材料,通过审核后,填写电子版《石家庄市科技创新券申报信息表》,并将相关证明材料扫描后上传。备注:经审核发放机构审核通过后,就有资格申请创新券,并在系统填写创新券申请表,申请表审核通过后即可发放创新券。

  科技创新券如何使用?

  持券科技型中小企业或创新创业团队使用创新券时,必须与收券机构(服务提供机构)签订书面服务合同,合同中需体现合作项目的具体内容、服务期限、创新券和自付资金的具体金额的使用等情况,并在服务平台上登记备案。创新券和自筹经费按照1:1使用,允许分次使用,但不得转让和买卖。申领的创新券若5个月内未使用,将被收回,本年度不再受理其创新券申请;若10个月内未用完,剩余创新券将被收回,本年度不再受理其创新券申请。创新券是否使用以创新服务合同在服务平台登记备案为判断依据。

  科技创新券如何兑付?

      科技创新券应在创新服务合同登记备案后10个月内申请兑付,逾期不再受理兑付,相应的创新券作废。

关键词:科技,创新券,石家庄,首发责任编辑:胡晓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