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原创 >

徐建培在河北省会调研教育工作时强调
深入学习贯彻全国教育大会精神 着力办好各级各类教育

来源: 长城网   作者:张晓明 
2018-11-23 23:41:33
分享:

  长城网11月23日讯(记者张晓明)11月22日至23日,河北省副省长徐建培到石家庄市第三幼儿园、石家庄市第一中学和河北科技大学调研并召开座谈会,就学前教育、义务教育、高中阶段教育、高等教育等工作征求学校负责人代表和基层教育工作者意见。

河北省副省长徐建培在石家庄市第三幼儿园参观考察。记者 张晓明 摄

  座谈会上,与会同志结合本地教育改革发展实际和本学校教育教学实践,谈感受说体会提建议。徐建培边听边记,同大家热烈交流。他说,大家从不同角度不同层面反映了基层呼声,对我省教育工作提出了很好的意见建议,河北省政府将认真梳理研究,切实改进工作。

河北省副省长徐建培在河北科技大学参观考察。记者 张晓明 摄

河北省副省长徐建培在石家庄市第一中学参加教育改革调研会。记者 张晓明 摄

  徐建培强调,要提高政治站位,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教育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牢牢把握教育改革发展“九个坚持”,用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工作的重要论述统一思想和行动。要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深化教育体制机制改革,加强教师队伍建设,解决好教育发展不平衡不充分的问题,全面提升教育质量,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要努力扩大教育供给,推进学前教育优质普惠发展;着眼解决“城镇挤、乡村弱”问题,推进义务教育均衡发展;积极应对高考改革新形势,推进普通高中特色多样发展;以“双一流”建设为引领,加快实现高等教育内涵式发展。

关键词:徐建培,教育,调研责任编辑:张晓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