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原创 >

警税协作 深度融合 石家庄市对骗税和虚开实施全链条打击

来源: 长城网   作者:周亚彬 
2018-11-26 15:58:26
分享:

  长城网讯(记者 周亚彬 通讯员 宋丽英 郑洁)近日,记者从国家税务总局石家庄市税务局稽查局了解到,在警税协作取得显著成效的基础上,该局继续强化与公安部门合作,重点组织查处一批跨区域大案要案,对骗税、虚开的上下游企业实施全链条打击。

办税大厅内人们正在办理业务。记者 周亚彬 摄

  近年来,石家庄市税务局稽查局在公安部门的大力支持和配合下,警税协作方式不断创新,协作内容不断丰富,协作深度和广度不断拓展,采取了一系列措施打击骗税和虚开违法犯罪活动,成功查处了一批骗税、虚开重大案件。

  今年,石家庄市公安局、石家庄市税务局稽查局继续通力协作,在四部委打虚打骗专项行动中,设立了警税联合指挥部,在调账行动前,警税双方做了大量准备工作,精准筛选研判案件线索,制定了统一调账行动方案,并针对注销和非正常企业做了专门的预案,确保了各检查组顺利行动。

  对于检查中出现的拒不配合检查,以及实际经营地与注册经营地不符的情况,公安部门大力配合,动用警务信息资源查找企业相关人员线索。税务部门将拒不配合的企业线索移送公安部门立案查处,对迅速查办案件起到了极大的促进作用。

  据石家庄市税务局稽查局有关负责人介绍,针对当前骗税和虚开的严峻形势,他们将进一步加大公安机关和税务部门联合执法力度,重点组织查处一批跨区域大案要案,对骗税、虚开的上下游企业实施全链条打击,力求从根本上遏制骗税、虚开违法犯罪行为的发生。下一步,为有效打击涉税犯罪,石家庄市将加快推进警税协作机制建设与升级,树立全局观念,构建以“票据流、资金流、货物流、人员流、信息流”五流数据为核心的一体化作战与共享平台。今后警税双方将牢固树立“一盘棋”思想,在办案实践中互相交流,通过在具体办案过程中取长补短,不断提高警税各方的综合业务能力,持续打击涉税违法犯罪活动,规范市场经济秩序、营造良好营商环境、促进社会公平正义。

关键词:警税,税收,虚开责任编辑:周亚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