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原创 >

中行唐山市北新道支行多举措防范安保风险

来源: 长城网   作者:王英展 
2018-11-28 13:34:36
分享:

  长城网讯(王英展)中国银行唐山北新道支行严格遵守“严格按规操作、全面防范风险”这一宗旨,不断提升整体安保建设,加强各部门安全防范能力。该支行根据上级领导安排多次组织安全保卫应急预案演练,在通过对突发事件的应急处置中,让全行上下员工齐心协力、勠力同心,共同提高安全保卫的责任感。与此同时组织观看上级行下发的安保案例视频,学习各种突发状况下的正确应对措施,并在学习后对该行的各种消防器材进行现场操作演练,真正达到知行合一,理论与实践相结合。

  今年北新道支行根据《河北省分行安全保卫条线落实深化整治银行业市场乱象检查实施方案》的要求,由上级行安排开展了有针对性的防火检查,同时维护了各种消防器材,加强了对消防器材的检测检验。在ATM间、视频监控室等重点防范区域,在原有密码锁机械锁的基础上加装了指纹锁和更为清晰的视频监控系统,严格要求双人开锁进入,定期查看确保区域内无杂物且温度适宜,避免火灾等消防事故的发生。清理营业厅不必要的物品摆放,减少安全隐患。通过现场及非现场的方式检查巡检制度的落实,报警系统布防以及监控设备运行情况,并重点关注尾箱交接时是否符合尾箱交接规范,以达到“早发现、早整改”。

  银行作为一个整体,每一个场所的安全都不能忽视,北新道支行根据省行保卫工作要求,找准安防工作方向,分析各种问题,监督整改问责。在每个区域,每个岗位建立责任人制度,建立健全综合安保监督制度,网点员工轮流担任安全值班员并做好一日安全工作,监督落实早晚安全检查,落实双人开启、关闭出入口大门,尾箱交接安全、保安员履职和网点内安全情况。大堂经理维护日常营业厅营业秩序,关注营业厅动态并及时处置突发事件,同时监督安保员在岗和履职情况。网点负责人是本机构安全管理第一责任人,积极发挥监督检查作用,监督指导员工熟练使用各种消防器材并督促员工和保安员在岗期间旅行安全职责。各岗位员工通力合作、各司其职,树立“安全保卫无死角、安防责任我当先”的责任意识。

关键词:中行,唐山北新道支行,安保责任编辑:王晓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