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原创 >

中国南南合作促进会会长吕新华一行到天唐集团进行考察

来源: 长城网   作者:赵梦雱 
2018-11-29 17:14:39
分享:

考察团到天唐集团进行考察。赵梦雱 供图

       长城网讯(赵梦雱)11月28日,南南合作促进会会长吕新华率领由南促会和会员单位组成的31人考察团到天唐集团进行考察。考察团实地参观了天唐工业园区内的钢厂、钢管厂、海绵厂以及板材厂。之后,南促会考察团前往CC摩托车轮胎厂考察参观。

  座谈会上,南促会考察团成员首先观看了中乌姆巴莱工业园宣传片,然后听取了天唐集团董事长张志刚就乌干达政治经济及投资环境、集团在乌干达发展历程与经营现状以及中乌姆巴莱工业园区的政策优势、发展规划和开发现状等方面的详细介绍。会上双方就如何促进投资、贸易、产业等方面的合作进行了深入探讨。

  南促会会长吕新华在会上表示,南促会成立以来积极开展服务中国企业“走出去”工作,积极配合实施国家提出的建设“一带一路”、推进国际产能合作等重大倡议,推动中国优质产能向其他发展中国家转移。乌干达作为“一带一路”国际合作的重要支点,政局稳定,资源丰富,投资政策优惠,劳动力价格低,吸引了中国企业到乌干达投资。吕新华称天唐集团是中国企业“走出去”的成功范例,并表示中乌姆巴莱工业园为中乌产能合作搭建了良好的平台,为中乌经贸合作做出巨大贡献,南促会将大力支持中乌姆巴莱工业园的建设,帮助更多的国内企业积极“走出去”,促进中乌合作。

关键词:天唐集团,南南合作,考察责任编辑:王晓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