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原创 >

《吕建江“三对”工作法》图书首发式在石举行

来源: 长城网   作者:李相伯 张晨光 
2018-12-01 10:23:27
分享:

 《吕建江“三对”工作法》图书首发仪式现场。记者 李相伯 摄

  长城网11月30日讯(记者 李相伯 张晨光)今日,在吕建江同志逝世一周年之际,由省公安厅组织编撰、中国人民公安出版社出版的《吕建江“三对”工作法》图书首发式在石家庄举行。

 《吕建江“三对”工作法》图书首发仪式现场。记者 李相伯 摄

  吕建江同志是河北公安队伍涌现出的优秀代表、时代楷模,从警13年来,始终扎根基层一线,尽其所能为群众解难事、做好事、办实事,在平凡的岗位上作出了不平凡的成绩。他在警务工作实践中探索创造了一套可学、能学,可推广、可复制的工作方法,值得全面推广、深入学习。

   《吕建江“三对”工作法》全书15万字,历时5个月创作,通过43个真实案例系统阐述了老吕“面对面”“键对键”“心对心”三大工作法,并从如何使用传统方法、如何运用科技手段、如何看待公安工作等三个角度,详尽介绍了吕建江同志在社区警务工作中的成功探索和实践经验,同时,还在书中创造性地留出了民警的“思考空间”、增加了警务专家的“分析指导”,对于广大民警学习先进的工作理念,掌握优秀的社区工作方法,不断提高服务群众的能力和水平提供了有益的指导和参考。

 《吕建江“三对”工作法》图书首发仪式现场。记者 李相伯 摄

  据介绍,为深入挖掘、提炼总结吕建江工作法,该书主创团队多次深入到吕建江生前工作过的留村派出所、警务站与相关民警、辅警、村民面对面聊天,梳理了上万条微博记录以及大量的音视频资料,文稿进行了多遍修改完善,确保了整本书既有较高的文采,又具有较强的实战性。切实把吕建江工作的高尚情操、爱民情怀、管用方法总结、固化,传承下来、落到实处。

       下一步,全省各级公安机关和广大民警将以学习、宣传和传承《吕建江“三对”工作法》为载体,继续掀起向吕建江同志学习的热潮。要对照吕建江同志的一言一行,立足自身岗位实际,深入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向吕建江同志学习,做人民满意好民警”主题实践活动,全面弘扬英模精神、传承优良作风、推广经验做法,在全省公安队伍复制出千千万万个“吕建江”,让吕建江“三对”工作法在全省公安机关花开遍地、芳溢满园,努力以人民群众满意的新担当新作为,担负起党和人民赋予的新时代职责使命。

关键词:吕建江,图书,学习责任编辑:李相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