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原创 >

“宪法宣传周”首日河北千余名律师集体宣誓

来源: 长城网   作者:李相伯 张晨光 
2018-12-02 21:39:55
分享:

 

千余名律师集体宣誓现场。记者 李相伯 摄

  长城网12月2日讯(记者 李相伯 张晨光 赵文强)2018年12月2日,在我国第五个国家宪法日、第一个宪法宣传周来临之际,河北省司法厅、省律师协会在石家庄市法治广场举行了省会律师集体宣誓仪式。省司法厅厅长贾文雅监誓,石家庄市司法局局长刘志魁主持宣誓仪式。

千余名律师集体宣誓现场。记者 赵文强 摄

  上午10点15分,来自省会的1000余名律师面向国旗,列队肃立,右手举拳,在领誓人的带领下,庄严宣誓:我是中华人民共和国律师,忠于宪法,忠于祖国,忠于人民,维护当事人合法权益,维护法律正确实施,维护社会公平正义,恪尽职责,勤勉敬业,为建设社会主义法治国家努力奋斗!”

千余名律师集体宣誓现场。记者 李相伯 摄

  宣誓仪式结束后,贾文雅讲话指出,要充分认识律师宣誓的重要政治意义,律师宣誓既是一种庄严仪式,也是一份担当、一份责任、一份沉甸甸的承诺,更是赋予律师的一项政治要求、一项政治使命、一份政治荣耀,履行的是宪法赋予的职责,肩负的是党的重托,承载的是亿万人民的期望。要清清楚楚地认识到仪式背后厚重的政治含义,切实增强律师的职业尊严感、神圣感、荣誉感、仪式感、使命感和责任感。

  贾文雅要求,要时刻铭记誓言,切实践行承诺,全省各级律协、每个律所都要将誓词挂在会议室、摆在显眼处,时刻提示、警醒;每名律师都要将誓词作为案头“座右铭”,熟练背诵,真正把誓词刻印在脑海、深入到骨髓、融入到血液、沉淀为人格、终生铭记;要自觉将誓词作为指引执业活动的行为准则和价值追求、作为执业生涯的一盏明灯指引航向,真诚信奉,严格遵守,自觉践行。要以高度的政治意识,坚决维护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权威,牢固树立“四个意识”,自觉做到“两个维护”,做政治上的明白人,坚定不移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法治道路;以高度的法治精神,忠于宪法法律,忠诚法治事业,服务全面依法治国方略的实施;以高度的责任担当,充分发挥专业职能,在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和建设经济强省、美丽河北的新征程上创造新业绩。

  贾文雅表示,要自觉接受监督,忠诚履职尽责,以誓词中“维护当事人合法权益,维护法律正确实施,维护社会公平正义”的要求为导向,诚信重诺,珍惜荣誉,忠于职守,持之以恒做好每一件法律事务,诚心诚意对待每一位当事人,严谨细致写好每一份法律文书,一丝不苟办好每一起案件,努力做到对法律正确实施负责、对当事人负责、对促进社会公平正义负责,切实履行对社会、对公众所承担的使命和责任,笃实力行维护律师行业声誉,自觉塑造律师队伍良好形象。

  此次律师集体宣誓是全国律师协会《律师宣誓规则》正式实施以来河北省组织开展的第一次集体宣誓。同日,各市、县也分别组织了律师宣誓活动。

关键词:律师,宪法,河北责任编辑:李相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