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原创 >

河北一货车高速服务区内发生自燃! 民警及时组织扑救

来源: 长城网   作者:王亚 
2018-12-03 11:24:00
分享:

 

货车自燃后的扑救现场。

  长城网12月3日讯(记者 王亚)近日,在荣乌高速霸州服务区南区一辆货车突然窜起了浓浓黑烟,正在服务区北区检查治安工作的高速交警霸州大队民警董岳迅速赶往现场查看情况。原来,一辆拉载空调机的半挂货车起火燃烧,火势发展迅猛、浓烟四起。起火货车停靠在服务区广场东南角,距离服务区加油站、出口很近,而且,几辆危险品运输车也停靠在周边。面对突然而来的火情,有些群众选择奔跑避险,有些驾车逃离,一些大胆的群众则走到火场附近拍摄视频,造成服务区一度混乱。

  火情就是警情,民警快速反应、果断处置。第一,将仍在车上心存幻想的司机带离火场;第二,通知服务区保安立即开启全部的灭火器和消防栓;第三,安排人员疏散群众、车辆,并指挥封锁服务区入口;第四,通知消防队。这时,自燃货车发生了爆炸,灭火刻不容缓,民警冲到火场与保安拉起消防栓对货车货厢中后部起火部位进行降温灭火,有效控制火情。

12月3日上午,自燃事故当事人为高速交警霸州大队民警送来了锦旗。

  随后,副大队长郑二周及消防队员到达现场,因空调机内含有大量的氟利昂,遇明火散发有毒气体,这给灭火工作增加了难度。经过三个多小时的合力扑救,最终将大火扑灭,未造成其他车辆、人员损失。在灭火的同时,民警、保安与火情赛跑,帮助车主全力抢出空调机箱400余件,减少了经济损失。经后续询问,起火货车共拉载了1300余个空调机箱,价值300余万,因起火有三分之二的货品被烧毁。目前车辆起火原因仍在调查过程中。

关键词:河北 高速服务区 火车 自燃责任编辑:王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