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原创 >

休假消防员遇上突发火灾 出手相救见真情

来源: 长城网   作者:闫思宇 通讯员 岳颖珂 
2018-12-03 14:17:13
分享:

  

七旬老人温玲向消防员王腾送锦旗。图片由邯郸消防支队提供

  长城网12月3日讯(记者 闫思宇 通讯员 岳颖珂)“老乡,跟你打听个事儿,你知道临漳消防中队咋走吗?”11月27日上午,邯郸市成安县辛义乡温家庄村七旬老人温玲一路打听赶到临漳消防中队,把一面“救火英雄真情相助”的锦旗亲手送给了消防员王腾。

  时间回到11月11日,周末的午后温玲大爷正在家门口干活,突然看到孙子从屋内跌跌撞撞跑出,大喊:“着火了、着火了!”。转眼一看,家中西厢房冒起一股股浓烟,透过窗户火苗已窜至一米多高,温大爷当时就懵了,家里就他和8岁的孙子,屋里放着刚刚收的棉花,惊慌失措的他眼看火势渐长,却手足无措。

受灾房屋。图片由邯郸消防支队提供

  危急时刻,一小伙大声呼喊打电话报警,然后一个箭步冲上房顶切断电闸,掂起水桶迅疾冲进了火光冲天的屋内!

  这个小伙就是同村的消防员王腾。瞬间温铃慌乱之神略稳,急忙上前帮忙。王腾喊退欲上前的众人,抱起煤气罐冲出后,再次冲进火场。可是几盆水泼上去却是杯水车薪,屋内的板材、家具已被引燃。闻讯救援的村民飞奔找来了附近超市和一辆联合收割机的两个灭火器,王腾接过器材又冲向已成火团的摩托车……

温岭家被火烧毁的摩托车。图片由邯郸消防支队提供

  一个多小时后,王腾在数名村民的协助下,成功将火势扑灭,满脸烟黑的王腾走出来时浑身都被汗浸透了。

  “等大伙一起整理完抢救出的物品后,回头一看,王腾竟然不见了”,于是27日一大早,温铃就骑着三轮车从成安一路打听,找到临漳消防中队,向王腾送上锦旗。

  记者了解到,事发当日正值周末,王腾当时和父亲一起出去倒垃圾,听到呼声后看到有村民家中冒出浓烟便出手相救。“救人哪分上不上班?我是一名消防员,职责所在,人民群众有困难,当然要挺身而出,哪来得及顾及个人安危,下次遇见这种情况,我还是会这样去做的。”王鹏面对温大爷送来的锦旗,腼腆地说道。

  一句朴实的话语,却道出最真挚的心。在危难面前,他挺身而出,英勇救火,用行动彰显了人民消防为人民的深刻内涵,诠释出了一名消防员的责任与担当。

关键词:消防,休假,火灾,突发责任编辑:闫思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