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原创 >

河北残疾人求职足不出户就可找到工作啦

来源: 长城网   作者:李丽钧 
2018-12-03 22:08:37
分享:

  

河北省第十二届残疾人就业创业洽谈会暨首届全省残疾人互联网视频招聘会举行。记者 李丽钧 摄

      长城网12月3日讯(记者李丽钧)12月3日,“河北省第十二届残疾人就业创业洽谈会暨首届全省残疾人互联网视频招聘会”在全省13个会场同步举行,共组织参会单位338家,提供就业岗位3200余个,进场求职的残疾人约6800人次,通过现场走访参会单位和求职残疾人,并发放、回收调查反馈表,统计显示达成初步就业意向率42.2%。

  本次招聘会主办方组织了多个行业、多家知名企业参会,其中企业发展前景好、有一定规模和实力、用人需求较大的企业有永辉超市、河北百年巧匠木制品公司、常山明荣家纺公司、石家庄第四医院、石家庄通合电子公司等,提供的岗位既有医护、设计、网络推广、软件开发、财务、产品研发等专业技术人才岗位,也有操作工、服务员、保洁员、服装缝纫、电话客服等一线操作技术人才岗位。

招聘会现场。记者 李丽钧 摄

  同时,此次洽谈会首次通过微信平台河北省残疾人就业服务公众号实现了残疾人求职登记、简历搜索、招聘企业信息发布、岗位信息搜索、洽谈会信息推送、视频面试等功能,以后残疾人足不出户就可通过平台搜索到适合自己的工作岗位,企业坐在办公室就可找到符合条件的员工。主办方还招募了60名志愿者为行动不便的残疾人提供一对一的帮扶服务,残疾人求职者信息将纳入“河北省残疾人就业信息库”,并进行跟踪就业帮扶服务。

  河北省残疾人就业服务中心主任王伟介绍说:“河北省残疾人就业服务微信公众号是残疾人就业的新平台,企业可以通过微信平台找到适合的残疾人求职者,避免了在找工作方面的信息不共享的问题。今后我们将在信息化、网络化方面多下功夫,省残疾人就业服务中心将会在后台对企业和求职人员进行审核。今年我们重点开发的是手机端,明年准备再开发PC端,这样就可以为残疾人提供多方位服务。”

一名求职者通过河北省残疾人就业服务微信公众号查询信息。记者 李丽钧 摄

  据悉,为方便残疾人及时了解就业岗位信息,获取各项帮扶服务,河北省人才大厦常设河北省残疾人就业创业服务窗口,并设有残疾人就业指导室、残疾人职业能力测评室、残疾人心理咨询室,残疾人朋友可以根据自己的时间安排到窗口进行一对一服务。

关键词:残疾人,求职者,找到工作责任编辑:李丽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