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原创 >

中行燕郊三河支行跨省联动解决客户外汇问题

来源: 长城网   作者:刘子炎 
2018-12-11 13:05:18
分享:

  长城网讯(刘子炎)近年来,为了让子女开阔眼界,很多家长会选择支持子女出国深造,但是为子女汇缴学费、办各种手续可难坏了一批国内的父母。

  2018年11月中旬,临近下班时间,一位母亲面露急色来到中国银行燕郊三河支行,拿出手机向大堂经理展示了一条短信,问是不是碰到了骗子,会不会影响女儿在国外学习。大堂经理耐心地查看短信后,发现该短信可能发自中国银行北京分行。为了让这位母亲放心,立即与短信的发送行取得联系,利用多个渠道核实了对方身份和对方行发短信的目的。得知此家长曾在北京分行为女儿办理留学所需的汇票服务,北京分行需要该客户进一步提供汇款资料。

  在了解具体情况后营业时间已经结束,大堂经理利用班后时间耐心向客户解释,消除了该母亲的疑虑。该家长表示,之前女儿的手续一直都是她本人在办,但如今女儿人已在国外,手续便需要父母代理,自己却不懂英文、对相关政策也不了解,使得手续办理变得异常困难。于是大堂经理主动联系北京分行协助共同收集客户资料,通过行内渠道传递至北京分行,问题最终得以解决。此事获得了客户的高度认可,她称赞该行员工不仅有专业的业务水平,更有全面替客户着想的贴心和热情。

关键词:中行,燕郊三河支行,外汇责任编辑:魏美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