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原创 >

国家税务总局石家庄市税务局扎实开展“双问计”深入服务纳税人

来源: 长城网   作者:周亚彬 
2018-12-13 09:33:36
分享:

  长城网讯(记者周亚彬  通讯员苏安琪  刘冬宾  潘彦燕)今年以来,国家税务总局石家庄市税务局借深化征管体制改革“东风”,结合石家庄市整体营商环境实际,积极深入开展“双问计”活动。

  活动中,石家庄市税务系统积极探索,创新问计方法与活动路径,勇于探索,积极实践,依托提升办税服务厅“软实力”,更深层次服务纳税人,借助“问计于企业”,打通“双问计”活动最后一公里,不断拓展服务路径与方法,融入纳税服务工作,形成“双问计”工作整体合力,展现税务系统服务新效能。

税务人员为新乐华宝塑料薄膜有限公司财务人员辅导账务问题。通讯员供图

  据了解,石家庄市税务系统积极“问计”于企业,广泛开展企业调研走访活动,“倾听”企业发展心声,收集企业服务意见。走访中,实际考察企业生产经营情况,广泛开展交流与座谈,征求企业对税收工作,特别是纳税服务工作的意见和建议,进一步摸清了民营企业的生产经营情况,了解了纳税人需求,增强了税企之间的沟通理解,提升了纳税人的获得感和满意度,赢得了纳税人“点赞”。

  为了深化民众依法纳税意识,提升社会税法整体遵从度,国家税务总局正定县税务局创新开展税收普法暨发票抽奖活动,了解餐饮业经营及发票开具情况。

  在整个活动开展期间,正定县税务局以发票抽奖活动为契机,积极向现场纳税人“问计”,开展税法宣传。一是宣传最新税收法规政策,向纳税人讲解我国基本税收体系,并为纳税人提供现场咨询辅导,让纳税人了解我国税收体系全貌;二是切实落实“双创双服”,向纳税人介绍办税事项“最多跑一次”清单,推广网上云办税厅的办税流程等知识,树立税务部门全心全意方便纳税人的良好形象;三是利用多种形式进行宣传,在活动现场,税务干部利用宣传册发放、现场讲解、手机App演示等方式,让纳税人全方位了解索取发票的重要意义,普及税收知识。

  在提升服务“软实力”工作中,石家庄市税务系统充分整合原国、地税局优势服务资源,不断升级服务品质,着力优化纳税服务,提高办税效率。正定新区局充分发挥当地办税大厅优势,持续深入推进“免填单”制度,简化办税程序,认真落实全程网上办和最多跑一次清单等措施,并借助“互联网+”与“大数据时代”发展契机,让纳税人体验到更多网上办税带来的便利,多走“网路”,少跑“马路”。

  在落实“双问计”工作中,国家税务总局石家庄市税务局将问计工作融入日常,提前谋划,统一部署,逐项安排,扎实落实,确保“双问计”活动有组织、有目标、有重点、有回声、有保障,不断提升“双问计”活动的质量与效果。

关键词:税务,纳税,双问计,服务责任编辑:周亚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