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原创 >

石家庄:一小轿车被大货车撞到电线杆上险生悲剧

来源: 长城网   作者:闫思宇 
2018-12-13 17:09:45
分享:

  

  长城网12月13日讯(记者 闫思宇)12月12日21时整,石家庄消防支队第十二中队接到报警,位于鹿泉区红旗大街与南三环南行300米路东发生一起车祸,两人被困车内,情况紧急!

        石家庄消防支队第十二中队立即出动2部消防车与10名消防员于21时05分到达现场。经过现场勘查,一辆货车撞上一辆小轿车,直接顶到了电线杆造成挤压,轿车车头已经面目全非,驾驶和副驾驶分别有一男一女被困,两人脸上和身上都是血迹……

  时间就是生命!消防救援人员先用扩张器把轿车右侧车门扩开,然后用钢丝把车架和后面的电线杆连接起来,用抢险救援车的牵引把车尾勾住,然后让货车倒车,把左侧主要挤压部分腾开一个可以实施救援的空间,主驾驶位置男士的脚没有卡在车里,呈半蜷着身子向右侧倾斜,先把主驾驶人员救出来以后。再用液压顶杆把车架顶起,救援人员把副驾驶被困人员鞋子脱掉,慢慢移动,最后成功救出。

关键词:消防,轿车,货车,救援责任编辑:闫思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