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原创 >

邯郸市工商局开展预付费消费专项整治行动

来源: 长城网   作者:张青果 
2018-12-13 21:00:25
分享:

  长城网讯(记者 张青果 通讯员 贺静)日前,邯郸市工商局启动预付费消费专项整治行动,加大对预付费消费商家侵害消费者权益行为的查处力度。

  该局利用互联网、大数据等手段,加强预付费消费风险排查,依法依规受理、处理职责范围内涉及预付费消费的投诉,积极化解消费纠纷。大力查处预付费经营者消费侵权等违法案件,加强预付费消费监管。开展预付费消费风险综合治理,对违法违规行为实施联合惩戒,依法公示经营者行政处罚信息,对于预付费消费经营者“跑路”查无下落的,及时列入“企业经营异常名录”。

  同时,大力推进放心消费创建活动,继续推动落实“一承诺五制度”,切实落实经营者主体责任,全面提升预付费消费领域消费服务质量。建立健全守信激励和失信惩戒机制,倡导消费者在诚信企业进行预付消费,预付消费时要签订协议,防范预付费消费存在的潜在风险。加强与商务、公安等部门的沟通与协作,结合扫黑除恶专项行动,实现对预付费经营者的联合监管。对预付费商家“跑路”问题及时进行研判,涉及黑恶势力、黑恶行为等违法线索,涉嫌诈骗犯罪的,依法移送公安部门处理。

  据悉,该市预付费消费专项整治行动将持续到今年12月31日。

关键词:预付费消费 专项整治责任编辑:张青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