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原创 >

河北省国资委监管企业境外资产规模达691.20亿元

来源: 长城网   作者:赵晓慧 
2018-12-13 17:53:00
分享:

新闻发布会现场。记者 赵晓慧 摄

  长城网12月13日讯(记者 赵晓慧)记者从河北省政府新闻办13日召开的省国资委监管企业“走出去”情况新闻发布会上获悉,截至今年9月底,省国资委监管企业分别在塞尔维亚、南非、瑞士、澳大利亚、香港等15个国家和地区共设立45家境外全资、控股子企业,业务覆盖全球110多个国家和地区。境外资产规模达691.20亿元人民币,1至9月份,累计实现营业收入1022.08亿元人民币,利润总额9.92亿元人民币。

  近年来,河北省国资委认真贯彻落实省委、省政府关于支持企业“走出去”、加强国际产能合作的决策部署,积极搭建平台、创造条件,鼓励和引导监管企业充分利用国际、国内“两个市场、两种资源”,主动融入“一带一路”建设,积极参与国际竞争和全球资源配置,特别是钢铁、火电、风电等优势产能国际合作,拓展企业发展新空间,推动企业转型升级、高质量发展。各监管企业结合自身优势,主动作为、攻坚克难,不断探索和创新合作模式,加快全球战略布局,国际化经营步伐不断加大,在优势产能合作方面取得明显成效。

  据悉,省国资委监管企业设立的境外企业在实现良好经济效益的同时,也产生了积极的社会影响,赢得了所在国(地区)赞誉,涌现出如河钢塞钢、南非PMC、瑞士德高、河北建工集团援利比利亚SKD体育场项目、乌兹别克斯坦KTKM泵站项目等一批优秀企业和优质项目。

关键词:国资监管,境外资产,走出去,一带一路责任编辑:赵晓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