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原创 >

首届中国(石家庄)国际生物医药科技发展论坛启幕

来源: 长城网   作者:王棋 闫思宇 
2018-12-14 17:04:50
分享:

首届中国(石家庄)国际生物医药科技发展论坛现场。记者 王棋 摄

  长城网12月14日讯(记者 王棋 闫思宇)12月14日上午,首届中国(石家庄)国际生物医药科技发展论坛在石家庄举行。

  本次高峰论坛以“为生命、一起赢”为主题,包括诺贝尔奖获得者在内的多位国内外专家、院士、领军企业代表共千余位嘉宾汇聚石家庄,就生物医药产业的趋势与机会、如何更好地融入到全球竞争等话题展开对话交流。

樊代明在大会作题为《医学的反向研究》的主旨演讲。记者 闫思宇 摄

  美国伯克利加州大学教授、“宇宙胚胎学之父”乔治·斯穆特,中国科学院外籍院士哈特穆特·米歇尔,挪威皇家科学院院士爱德华·莫索尔,美国加州大学教授中村修二等诺奖获得者,就基因大数据、基因管理、膜蛋白、AI技术在神经医疗领域的研究和应用等生物医药领域的国际前沿话题发表主旨演讲。

项目签约仪式。记者 闫思宇 摄

  活动发布了《2018年中国生物医药产业生态报告》和2018年度中国生物医药产业上市企业创造力十强榜单、独角兽企业榜单、医药器械创新企业榜单等5个专业榜单。同时,27个生物医药项目在本次大会上签约,正式落地石家庄高新区。

  作为全国首批国家生物产业基地,近年来石家庄高新区生物医药产业发展十分迅猛,目前已成为全国最大的现代化综合生物医药产业基地之一。数据显示,2017年,石家庄高新区新引进的总投资312亿元的44个生物医药健康产业项目实现落地建设,新注册生物医药企业438家,生物医药产业实现营业收入565.65亿元,占全省的58.6%。

  2018年,石家庄市确立了“4+4”现代产业发展格局,明确提出将“加速做优做强生物医药产业”作为重点任务。首届中国(石家庄)国际生物医药科技发展论坛的举办,展示石家庄高新区拥抱全球市场、打造世界级生物医药产业基地的决心。

关键词:高峰论坛责任编辑:王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