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原创 >

金隅鼎鑫:集中收看庆祝改革开放40周年大会

来源: 长城网   作者:吴新光 王丽娜 
2018-12-18 19:28:45
分享:

  长城网讯(记者吴新光 通讯员王丽娜)12月18日上午,河北金隅鼎鑫水泥有限公司公司500余名党员干部职工集中观看了庆祝改革开放40周年大会直播盛况,现场不时爆发出热烈的掌声。

  “40年改革开放的伟大成就,离不开各行各业的艰苦奋斗。近20年来,河北金隅鼎鑫公司一路披荆斩棘,一路追梦前行。”河北金隅鼎鑫水泥有限公司党委书记魏卫东感慨万千。从1999年建厂,鼎鑫水泥几经股权改革,到2007年加盟北京金隅集团,公司下辖3个生产分公司、1个矿山公司以及沧州临港金隅水泥子公司,拥有5条新型干法熟料水泥生产线以及临港金隅年产200万吨水泥粉磨站,年熟料生产能力达到484万吨,优质高标号普通硅酸盐水泥产能达600万吨。当前,金隅鼎鑫公司积极实施供给侧结构性改革,秉持“让更多的工程用上更专业的水泥”的责任担当,充分发挥工艺技术、人才装备优势,研发生产出核电、道路、中低热、抗硫酸盐硅酸盐、油井5大类18个品种的特种水泥产品,成为我国规模最大、品种最全的特种水泥生产基地。

  回眸来时路,奋进新时代。金隅鼎鑫公司始终坚持创新发展,近三年来,共完成创新创效项目2100项,创效6664.93万元,奖励职工260万元。取得自主知识产权证书43项,转让专利22项,其中8项为国内首创。凭借雄厚的技术研发能力和优异的技术创新成果,公司获批为国家级高新技术企业。他们加强基础管理,加快向资源节约型、环境友好型、城市功能型、成本领先型、价值创造型“五型”企业转型升级。通过优化工艺流程,加强过程管控,公司排放标准赶超欧盟水平,以河北省第一名的成绩获得全国能效领跑企业称号,是全国建材行业12家环保标杆企业之一,并在全国首批入围“国家绿色工厂”。公司始终坚持国企责任担当,发挥环境应急处置功能,以水泥窑特有的处置温度高、停留时间长、碱性环境、不形成新的污染等独特优势,协助各级政府义务承担了无害化处置黄壁庄洪灾水库漂浮物、假冒伪劣物资、制造业下脚料、建筑垃圾、污染土、草甸子、雄安新区下脚料等环境应急处置任务,成为政府好帮手、城市净化器。当前,公司正在筹备建设公司工业游项目。

关键词:改革开放,绿色发展,金隅鼎鑫责任编辑:吴新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