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原创 >

第七届河北省特色文化产品博览交易会开幕

来源: 长城网   作者:路娟 
2018-12-21 19:34:53
分享:

第七届河北省特色文化产品博览交易会开幕。记者 路娟 摄

 长城网12月21日讯(记者路娟)12月21日,为期四天的第七届河北省特色文化产品博览交易会在石家庄国际博览中心开幕。

特博会现场。记者 路娟 摄

  本次特博会以“京津冀域协同发展聚精会神文化产业创造价值相得益彰”为主题,由河北省委宣传部协调指导,河北省文化和旅游厅主办,北京市文化和旅游局、天津市文化和旅游局、河北省教育厅、河北省科学技术厅、河北省工业和信息化厅、河北省商务厅、河北省广播电视局、河北省体育局、共青团河北省委、石家庄市人民政府共同协办。

现场织布。记者 路娟 摄

  特博会主展区共设置京津冀综合展区、创新创意展区、互动演艺区、文化科技展区、雕塑雕刻展区、文化教育展区、工艺美术展区、文房四宝展区、书画作品展区、纺织展区、台湾展区及特色文化市集等12个展览展示区域;整体规划面积超过10000平米,参展商家达500余家,设置标准展位130个,特装展位33个;展示产品及业态包括影视、动漫、科技、演艺、出版、文创以及烧造、锻冶、编扎、织染、绘画、剪刻、雕塑、名优特产等,囊括了传统文化精品、文博创意产品、影视动漫制作、红色旅游产品和特色手工艺等各个方面。

河北博物院展区。记者 路娟 摄

  为了吸引顾客,参展商也使尽各种招数。在河北博物院展区,整个展区的搭建就是一个大的文创产品。河北博物院艺术设计部负责人曹雪说“整个河北博物院的展区是根据中山国的帐构来研发的,作为展示河北博物院文创产品的创意,帐构的构建是用错金银的,我们还利用这个错金银做了一个文饰。”

  特博会上,每个展区都聚集了不少市民,有的手里还拎着刚买的文创产品。“感觉这些文创产品都挺有意境的,看着新鲜又好玩,我特别喜欢,每年都过来看看,买一些回去。”市民王先生说。

天津展区。记者 路娟 摄

  据河北省文化和旅游厅文化产业处处长冯彦瑞介绍,特博会还将举办高端而务实的京津冀文化产业园区建设交流研讨活动,多位全国文化产业领域的顶级专家,多家代表全国最高发展水平、最新发展业态的文化产业园区的代表,将齐聚石家庄,纵论文化产业园区建设、发展与创新,有力推动京津冀文旅产业项目合作,谱写京津冀文化旅游产业协同发展的新篇章。

关键词:第七届特博会,国际博览中心,河北责任编辑:路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