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原创 >

点赞!粗心乘客丢失iPad 石家庄公交司机捡到归还

来源: 长城网   作者:周亚彬 
2018-12-21 16:37:08
分享:

  长城网讯(记者周亚彬  通讯员李津)12月20日晚上6点半左右,石家庄市公交总公司一公司1路车队来了一位40多岁的妇女,她气喘吁吁的拉着6岁的男孩急匆匆地赶到路队站务室,寻找落在公交车上装有iPad的绿色手提袋。

  据了解,这位失主姓谭。据谭女士介绍,20日傍晚她提着手提袋带着孩子从和平医院站上了快1路公交车,一路上跟孩子有说有笑,到终点站绿荫锦江站后就下车往家走,过了一会才发现,手里的袋子不见了。

  “当时我真的非常着急,袋子里装有价值4000多元的iPad,平时用它给孩子辅导功课。这要丢了可怎么办啊!”谭女士说,当时她立即坐上了出租车去追赶那辆公交车,不过由于时间差,始终没有追上。无奈之下,谭女士只好抱着试试看的想法来到了1路车队进行寻找。

  而此时,快1路车长王健乐早已把装有iPad的绿色手提袋交到了站务室,等候失主的找寻。

  原来,快1路车长王健乐在终点站绿荫锦江安检时发现了谭女士的绿色手提袋,便马上保管好,等车辆返回谈固站后,立即交到了站务室。

再次拿到了iPad,谭女士非常高兴。石家庄市公交总公司一公司供图。

  来到站务室,小男孩立刻发现了熟悉的手提袋,抱住iPad高兴地说:“妈妈找到了,我的iPad在这呢!”

  经历了iPad失而复得的谭女士感动地说:“真的是太感谢王师傅了!这个iPad对我和孩子来说非常重要。”临走时,谭女士再次表达了对公交车驾驶员热心服务,帮助乘客优良品质的赞许。

关键词:拾金不昧,公交车,安全责任编辑:周亚彬